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公公心肌梗塞去世!「4行為」增加風險 3營養素護血管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4:37
小S小姑許馨云與公公許慶祥。(圖/翻攝自許馨云臉書)
小S小姑許馨云與公公許慶祥。(圖/翻攝自許馨云臉書)

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驚傳昨(3/1)心肌梗塞發作去世!據了解,今年84歲的許慶祥,最近罹患感冒,身體微恙,未料突然在家中心肌梗塞逝世,震驚外界。醫師表示,國外研究發現,感冒7天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17倍。

國外研究發現感冒後心肌梗塞風險增17倍

 

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曾表示,外國曾有長期的研究發現,血管狹窄和粥狀硬化的產生,是因為抽菸、高血脂、高血糖刺激血管內壁,吸引白血球進入血管壁內,引發一連串的連鎖效應,造成組織間質堆積,導致血管壁增厚阻塞。

而這樣的機制,其實與平常人體的受傷反應非常類似!當體內有發炎反應也會造成心臟變化,國外科學家也發現,感冒7天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17倍,新冠肺炎確診後1周內,發生動脈血栓的機會也增加21倍!
 
劉中平指出,冬天氣溫多變,而溫差變化,血管容易收縮,血壓也會大幅波動,血液黏稠度也會變得不一樣,血小板也被活化;例如從一個比較溫暖的房間出來到外面,當室內外溫度差了5度以上,心臟病發風險就會增加!
 

熬夜、水喝不夠、感冒、大魚大肉會增心肌梗塞危機

此外,連續熬夜好幾天、水喝不夠、感冒、突然吃大魚大肉等,也會增加心肌梗塞危機。他解釋,連續熬夜好幾天或水喝不夠,血液黏稠度會變差,造成血小板容易栓塞;有些人感冒,身體的發炎反應會讓血小板活性增加,造成血管內血小板突然凝集,產生血栓造成心肌梗塞。
 
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曾強調,心肌梗塞最大的危險因子是代謝症候群,也就是三高、肥胖的問題,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狀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通常是活動時發生,由於心肌耗氧量增加,特別容易誘發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症狀:噁心、嘔吐、胃痛都要當心

非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狀,有可能是牙痛、肩背痛、噁心嘔吐、胃痛。為什麼心肌梗塞會噁心嘔吐?江坤俊說明,噁心嘔吐是人體反射機制,當身體出現狀況,經常會以噁心嘔吐來表現,如感冒、乳房腫瘤,也都可能感到噁心嘔吐。
 
心肌梗塞也會引起胃痛、腹痛?江坤俊表示,人體有所謂的反射痛,當心臟感覺不舒服時,尤其是心臟下端不舒服,初期的疼痛感會類似胃痛。

防心肌梗塞3大營養素護心血管、降三酸甘油酯
 

營養師于慈曾說明,心血管是身體循環很重要的系統之一,尤其現代人經常外食,攝取過多對心血管不好的油脂,加上抽菸、喝酒、熬夜、壓力大等,都會影響心血管彈性,導致受損,建議平常一定要好好保養。
 
平常也可多補充魚油、Q10、植物固醇等保養,魚油富含Omega-3脂肪酸,是好的脂肪酸,包含了EPA,又稱作「血管的清道夫」,具有抗發炎、抗憂鬱、降三酸甘油酯、降血壓等功效。
 
Q10不只能保護心臟,而是全身都能保護!身體要產生能量,必須得先經過Q10才能完成。一般來說,身體會自行合成Q10,不過上了年紀後,合成量會大幅下降,造成疲憊感大增,建議可透過補充Q10,幫助身體產生能量,供給心臟及全身細胞器官。
 
植物固醇的結構和膽固醇很相似,所以可以「欺騙」身體的小腸,讓小腸誤以為是膽固醇,而將其吸收,也是因為這樣,因此可以降低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同時也能降低總膽固醇及壞膽固醇LDL。

◎ 資料來源/劉中平醫師.江坤俊醫師.于慈營養師
 

原文請見:小S公公感冒心肌梗塞猝死!江坤俊曝心肌梗塞症狀 護心、降膽固醇快吃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S#江坤俊#劉中平#于慈#心肌梗塞#醫師#許慶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