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劉中平 結果共17筆

  • 小S公公心肌梗塞去世!「4行為」增加風險 3營養素護血管

    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驚傳昨(3/1)心肌梗塞發作去世!據了解,今年84歲的許慶祥,最近罹患感冒,身體微恙,未料突然在家中心肌梗塞逝世,震驚外界。醫師表示,國外研究發現,感冒7天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17倍。
    2024/03/02 14:37
  • 「這運動」猝死機率竟最高!醫曝常見原因 出現3症狀立即停止

    運動猝死的事件總是偶爾會發生,近日有醫師在健身房跑步時突然猝逝,讓大家唏噓不已。究竟運動中的猝死可以預防嗎?運動猝死原因是什麼?心臟科醫師提醒,運動過程中出現3症狀,要立即中止運動。
    2024/01/29 12:11
  •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2024/01/27 21:26
  •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1招」防範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根據消防署統計,自15到17日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低溫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心肌梗塞」總是很突然,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完全沒有症狀」,提醒民眾務必留心。
    2023/12/19 21:07
  • 運動喘不過氣?醫曝多做「1件事」可護心臟:預防心絞痛

    運動前,你有熱身習慣嗎?為什麼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彈性,還能把體溫提升起來,心臟科醫師更表明,心臟患者如果有做熱身,可以顯著降低運動中的心絞痛。
    2023/11/30 15:37
  • 51歲男星「打桌球猝死」!3徵兆小心 醫警告:血管阻塞了

    演藝圈再傳噩耗!馬來西亞男星張文輝過去曾演唱一首歌曲《我們一家都是人》爆紅,近日正在籌備新方言專輯,怎料今(10/19)傳出憾事,被爆在打桌球時突然昏迷倒下,當場猝死,享年51歲。醫師提醒,做高強度運動應慎防猝死風險,尤其秋冬更是運動性猝死好發季,若運動中出現危險訊號,應立刻停止運動。
    2023/10/21 14:54
  • 血壓中「舒張壓」較高對健康有影響?心臟內科醫師這樣說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中,血壓往往以收縮壓為主要關注重點,然而,近年來,更多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舒張壓異常升高,引發不少疑慮,心臟科醫師點出,近年在高血壓的治療中,「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讓容易讓大家困惑。
    2023/10/12 14:37
  • 不只有氧!上半身「這運動」保護心血管 持續3個月降低血壓

    常聽到專家說運動有助心血管,且要鍛鍊下半身肌肉,那麼上半身運動對心臟有幫助嗎?心臟科醫師指出,腰痛腳痛的人,做雙手運動對心臟也有好處,能降低血壓、提升好膽固醇。另外,握力太差要小心,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會恐上升。
    2023/07/11 11:38
  • 搶雞蛋小心!每天半顆蛋死亡風險升? 醫:一天一顆可以

    國內缺蛋危機持續,不少民眾跑到超市、超商仍然經常看到空空的貨架。心臟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分享,美國新發表的營養建議中顯示,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或是半顆以上的雞蛋就可能會增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不過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則說,血清當中的膽固醇有70%到80%身體會自行製造,所以不全然代表飲食的膽固醇就會跑到寫清裡面,變成血清膽固醇,因此每天吃一顆蛋仍然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也是營養的來源。
    2023/03/16 10:06
  • 流感恐致「心臟病、腦中風」發作 醫籲4高風險族群打疫苗

    很多人不想打疫苗的原因是「很少感冒,所以不用打流感疫苗」,心臟科醫師表示,這個觀念在疫情大爆發的時代,是不合乎現代醫療觀念的,因感冒是心臟病發作的原因之一,接受流感疫苗接種風險可減少3成!
    2022/12/08 10:14
  • 花3分鐘檢驗!8題自測「極早期失智症」中2個需就醫

    失智症人口比例隨著高齡化逐漸增加,衛福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不過醫師劉中平就指出,「極早期失智症」的患者,有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生病了,若身邊家人察覺異狀,可透過篩檢量表8道題目讓他們測驗,有2個不及格就要就醫。
    2022/09/01 11:17
  • 健康主廚曝「蜂蜜醋漬野菇」製作法 幫助消化瘦小腹

    宿便不只會讓小腹凸出,也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蜂蜜醋漬野菇」,選用高纖的蔬菜,搭配巴薩米克醋調味,幫助促進腸胃蠕動,遠離宿便困擾。
    2022/08/30 13:04
  • 確診後心跳加速?醫揭「收治病患數」 出現2症狀快治療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累計病例突破300萬大關,部分康復的民眾出現胸悶、嗅味覺異常、疲累不堪等後遺症,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一週內看了超過20位確診新冠肺炎後心臟加速的患者,多數沒有心臟病史,最常發生在已經熬過新冠肺炎急性期,咳嗽發燒的症狀消失之後,心臟才感到不適,而且會持續一週以上。
    2022/06/16 09:52
  • 打疫苗後「血壓上升」憂是不良反應 醫師來解答

    最近國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比例逐漸拉高,而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發現,門診中會有少數病人說自己接種疫苗之後,血壓上升了,該怎麼辦?要不要通報不良反應?到底血壓上升算不算疫苗副作用?
    2021/10/18 15:50
  • 打輝瑞BNT增3倍心肌炎風險? 醫揭數據:仍利大於弊

    「BNT疫苗會增加3倍心肌炎的風險,但是,得到新冠肺炎則有18倍併發心肌炎的機會!」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今(30)日表示,部分民眾擔心疫苗副作用,不敢打疫苗,但BNT疫苗雖可能造成心肌炎的風險,但遠比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心臟併發症來的低,接種疫苗仍利大於弊!
    2021/08/30 12:29
  • 男「這歲數」危險多10倍!醫揭打莫德納:3症狀快就醫

    指揮中心昨(26)日公布一名26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身亡,引起外界更擔心疫苗的副作用,也因接種AZ猝死案頻傳,許多民眾傾向莫德納。不過,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直言,莫德納疫苗會有心肌炎等副作用,若出現3症狀要立即就醫,而且男性比女性發生機率較高,最高來到多增10倍風險。
    2021/07/27 10:19
  • 心臟病患者不可接種疫苗?專家籲4族群需經評估

    本土疫情大爆發之後,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提升,但多數醫療院所開始有疫苗不足的情況;而有些慢性病患者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接種疫苗,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就在臉書指出,光1天就遇到8位心臟病患者問能不能打疫苗,劉中平的答案是「絕對可以」。
    2021/05/19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