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主廚曝「蜂蜜醋漬野菇」製作法 幫助消化瘦小腹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3:04
蜂蜜醋漬野菇可促進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蜂蜜醋漬野菇可促進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宿便不只會讓小腹凸出,也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蜂蜜醋漬野菇」,選用高纖的蔬菜,搭配巴薩米克醋調味,幫助促進腸胃蠕動,遠離宿便困擾。

材料

 

菇類、巴薩米克醋、蜂蜜、堅果、芹菜丁、芹菜葉、洋蔥、橄欖油、胡椒鹽、鹽、全麥麵包。

作法

1.用一鍋壁矮的鍋子,在乾鍋時放入菇類,中小火乾煸10分鐘,接著加入少許橄欖油、芹菜丁、洋蔥拌炒,再加入胡椒鹽調味。
 

香菇對人體非常有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另將蜂蜜加入巴薩米克醋拌勻,把調好的醋淋至鍋中,關火拌炒均勻。

3.待菇類將醋吸收,再撒上堅果碎拌勻,起鍋後擺上芹菜葉點綴,旁邊擺上全麥麵包搭配即可。

Tip:

陳之穎表示,菇類容易吸油,因此一開始要先用乾鍋開中小火乾煸,又因菇類會出水,所以選用鍋壁較矮的鍋子,可以加速水分揮發,避免太多水分停留。

此外,洋蔥在菇類下鍋後才加入炒香,除了可以保有洋蔥的香氣,還能減少燒焦的風險;將芹菜葉留下,當做可食用的裝飾,能避免浪費。

加入蜂蜜調味,口感美味香氣十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加分
 

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許多婦女有子宮肌瘤卻不自知,可能出現經血過多、月經時間過長的症狀,也可能因肌瘤壓迫影響,導致尿急、便秘,有這些徵兆應多加注意。若有宿便困擾,可以多補充高纖的蔬菜,如芹菜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情況。

◎ 諮詢專家/醫師劉中平‧健康主廚陳之穎

原文請見:
食譜/高纖小菜清腸助消化 瘦小腹遠離宿便困擾-蜂蜜醋漬野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宿便#小腹#健康#食譜#蜂蜜醋漬野菇#腸胃蠕動#陳之穎#劉中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78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