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壓中「舒張壓」較高對健康有影響?心臟內科醫師這樣說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4:37
舒張期高血壓的特點是收縮壓不高,但舒張壓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舒張期高血壓的特點是收縮壓不高,但舒張壓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中,血壓往往以收縮壓為主要關注重點,然而,近年來,更多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舒張壓異常升高,引發不少疑慮,心臟科醫師點出,近年在高血壓的治療中,「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讓容易讓大家困惑。
 
根據《健康2.0》報導,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當人們提到血壓時,往往只注重收縮壓,卻忽略了舒張壓的重要性。事實上,當收縮壓保持正常,而舒張壓升高時,這種情況被稱為「單純舒張期高血壓」;他進一步提到,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血壓標準。例如,美國的標準相對較低,主要是因為他們在2017年認為更低的血壓更符合人體健康要求,而不少國家則尚未接受這項建議。

 
 
劉中平醫師表示,單純舒張期高血壓與飲食和生活方式有密切關係,尤其是吃太鹹、缺乏運動和過度飲酒等;此外,這種血壓問題也容易出現在肥胖或年輕的病患身上。

劉中平醫師表示,單純舒張期高血壓與飲食和生活方式有密切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劉德華、張學友「愛吃1物」!竟防大腸癌 醫讚:抗腫瘤、發炎
 
 
治療單純舒張期高血壓不僅要考慮舒張壓的下降,還要注意不要讓收縮壓過低,劉醫師建議,患者可以從飲食調整和增加運動著手,降低鹽分的攝取、適量減重和規律運動是非藥物的最佳治療方法,若要使用藥物治療必須特別小心,以避免可能的副作用。
 
單純舒張期高壓並不是小問題,尤其對年輕患者來說,長時間的舒張期高壓可能會對心臟和腦部造成嚴重傷害,劉醫師建議,除了非藥物治療,若情況嚴重,可考慮藥物治療,但必須與醫師詳細討論,選擇最適合的治療策略。

對年輕患者來說,長時間的舒張期高壓可能會對心臟和腦部造成嚴重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總理痛心PO照「血染幼兒床」:哈瑪斯比ISIS更糟
 
血壓管理不僅僅是控制數字,更涉及整體健康和生活質量。提醒大家定期檢查、調整生活習慣,並在專家的建議下,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確保心臟健康。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壓#收縮壓#舒張壓#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治療#飲食#健康檢查#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817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