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秘密武器!4百公里「地下隧道」設滿陷阱 人質恐關在內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3:59
哈瑪斯挖300英里長「地下隧道」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哈瑪斯挖300英里長「地下隧道」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伊斯蘭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入侵以色列,綁走大量人質,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表示,目前共有100至150人被浮;專家指出,以色列將對加薩(Gaza)進行地面入侵,不過人質可能被關在哈馬斯運營的300英里(約482公里)長「地下隧道」系統,以軍將在這些精心設計的通道面對各種誘殺裝置和游擊戰,在情報不足的情況下,作戰恐極其困難。
 
紐約郵報報導,蘇凡研究所(Soufan Group)的衝突和恐怖主義專家克拉克(Colin P. Clarke)表示,這些「地下隧道」是哈瑪斯在戰爭中最危險的優勢之一,哈瑪斯一直在為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地面攻擊做準備,對這些隧道瞭如指掌,「準備在這樣的地形上作戰是極其困難的,需要對隧道網絡的情況有廣泛情報,而以色列人可能沒有。」

 

以色列缺乏「地下隧道」 情報。(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以色列2021年摧毀了超過62英里的隧道,但哈瑪斯一再投資隧道系統,據稱挪用了價值數百萬美元、原用於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援助。這些隧道系統曾被用來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在學校和民用建築中有無數的出入口,這些區域可能成為以色列的盲點;且部分隧道最深可達39公尺,供哈瑪斯成員快速躲避空襲。

部分「地下隧道」最深可達39公尺,供哈瑪斯成員快速躲避空襲。(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外交關係委員會專家布魯斯(Bruce Hoffman)也同意這些地道帶來的危險,指出很可能是被哈瑪斯扣押人質的所在地,「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
 
 
克拉克指出,以色列應能夠派遣無人機和無人駕駛車輛進入隧道繪製地圖,並設置陷阱來減輕風險,但有效性仍未知。而耶路撒冷戰略與安全研究所的亞歷山大(Alexander Grinberg)則認為,以軍也可以用隧道「反制」敵軍,例如封閉通道將哈瑪斯困在裡面。

「地下隧道」設滿各種誘殺裝置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這些地下隧道最初其實並非用於恐怖活動,哈瑪斯2007年上台後,以色列一直視加薩為敵對領土,對其實施海、陸、空封鎖,防止武器被運到當地,因此隧道是用於「繞過」封鎖,為居住在該領土上的200萬巴勒斯坦人走私食品和必需品。
 
哈馬斯領導人堅稱隧道主要用於防禦目的,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先前警告,這些隧道將被用來關押被綁架的以色列平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以巴衝突#加薩#地下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34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