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以國民眾自發捐物資 驚險遇「警報響」

記者 周祐萱 張蕙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3:26

以巴衝突持續,在當地自由行的一位胡小姐,想改機票提早回來,無奈只能嘗試補位,因此還待在耶路撒冷,觀察街上的民眾,表情嚴肅謹慎,也隨處可見警察跟軍人,部分餐廳和市場還是有開,但明顯人潮很冷清,另外,在特拉維夫的台灣人ANN,也記錄下暖心場景,民眾自發性募資,要提供給軍人,而她本人也捐出兩盒台灣帶來的月餅,希望能盡點心力。

圖/TVBS

 
採訪到一半,突然警報就響所有人逃去避難所這就是以色列民眾現在的生活,外出都得冒險。

但其實這些民眾原本聚集,是自發性捐贈物資給前線士兵在當地的台灣人ANN記錄下,以色列特拉維夫戰爭下暖心的場景,她也捐了2盒微熱山丘月餅。

捐贈物資發起人:「我希望事情可以變好,但現在情況很糟糕我們很擔心,我希望能提供給軍人,他們所需要的越快越好。」

 
鏡頭再轉到耶路撒冷,市場雖然照常營運擺出零食麵包販售不過仔細看更多的店面卻都沒開門,人潮也變得冷清許多。

圖/TVBS

台灣旅客胡小姐:「走到最上面的城牆。」

10月9日再去參觀耶路撒冷景點,大衛塔及博物館幾乎沒什麼人這些都是台灣遊客胡小姐所拍的原本計畫展開12天,以色列約旦巴勒斯坦之旅怎料旅程的第二天,就碰上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想改機票提早返台但只能補位。

胡小姐:「剛進去(景點)的時候,就馬上工作人員說,警報來了可能不能看後來又過一陣子說好你們繼續去城牆那邊走走,(像是在)菜市場買菜沒有人,沒有人嘻嘻哈哈旅客也一樣這邊的旅客幾乎都回去了。」

圖/TVBS

胡小姐觀察街上的人民臉上多的是嚴肅謹慎,街道上到處可見警察軍人戒備畢竟這衝突不知何時才到盡頭,民眾只能自發性互相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捐物資#以巴衝突#募資#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9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