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航母靠近以色列 土國總統批評:將導致「嚴重屠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2:13
土耳其總統公開批評美國把航母移近以色列的舉動。(圖/翻攝自 Recep Tayyip Erdoğan推特)
土耳其總統公開批評美國把航母移近以色列的舉動。(圖/翻攝自 Recep Tayyip Erdoğan推特)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國防軍隨即展開反擊行動。以巴衝突爆發後,美國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週三(11日)批評,美國把航空母艦戰鬥群移近以色列,他稱這將會在加薩地區導致「嚴重屠殺」,艾爾段更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航空母艦要在以色列附近做什麼?為什麼要把航母開來?」
 
《路透社》報導,哈瑪斯武裝分子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宣布,美國將把包括航空母艦「福特號」在內的一個航母戰鬥群移動到更靠近以色列的地方。目前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已經抵達東地中海。

 

美國航空母艦福特號。(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臉書)

對於美方行動,艾爾段直言批評,他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美國航空母艦要在以色列附近做什麼?為什麼過來?附近的船隻和飛機會做什麼?他們會攻擊加薩與周邊地區,還可能採取更嚴重的屠殺行動」。
 
艾爾段先前曾表示,土耳其已經準備好在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之間進行調解,以確保局勢穩定。報導提到,此次衝突發生前,土耳其過去曾支持巴勒斯坦人,並且接待了哈瑪斯成員,支持兩國解決衝突。在多年與以色列處於敵對後,土耳其正致力於修補與以色列的關係。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號。(圖/翻攝自U.S. Navy臉書)

《華爾街日報》報導,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於以色列周邊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艦「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加入福特號航母打擊群。艾森豪號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計畫前往中東部署,但美國官員現在正在討論是否要讓艾森豪號加入福特號,或是直接用艾森豪號取代福特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美國#航空母艦#福特號#艾森豪號#地中海#巴勒斯坦#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