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人在以色列 美國猶太人響應捐數百萬美金、募防彈背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0:27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巴戰事開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巴戰事開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以巴衝突戰火日趨猛烈,許多在海外的以色列人紛紛訂機票回國保衛家園;《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的猶太人也主動發起集資、籌措物資的活動,短時間內就募到數百萬美金的捐款和各種民生物資、防彈背心等,展現對以色列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指出,利納(Rabbi Jonathan Leener)向他居住的布魯克林猶太人社區發起捐款行動,1小時後他就募資到了5000美元,接著利納很快買到了足夠的補給品,裝滿了一整輛廂型車,將提供給以色列國防軍(IDF)徵召的 30萬名預備役軍人,包括睡袋、盥洗用品等。

 

利納靠著集資捐款,將買來的大量物資裝滿了廂型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從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美國各地猶太社區已經集資到數百萬美元的捐款,還有大量軍事裝備、衣物、食品和家庭民生用品,從麥片到靴子、防彈背心的一切物品都有。利納指出,許多社區裡的居民在以色列都有直系親屬,但因為距離以色列遙遠,他們感到有些無助,因此非常熱烈響應這些捐款、捐物資的行動。
 
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指出,大約有580萬人猶太人生活在美國。儘管目前許多航空公司因為戰事而取消了往返以色列的航班,但猶太社區正在試圖與組織者取得聯繫,或是租用私人飛機讓預備役軍人搭乘、運送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也承諾將對以色列提供更多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以色列媒體指出以軍面臨重要裝備(如防彈衣)短缺的問題,不過以色列國防軍否認他們有系統性的裝備短缺問題。從猶太人小型社區,到最富有的商業界,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可說是源源不絕;億萬富翁米爾納(Yuri Milner)週二(10日)表示,他的慈善基金會將捐贈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用於提供以色列緊急援助和長期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馬斯#以色列#集資#捐款#物資#猶太人#美國#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