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nder不僅能找伴侶 陸青年改用它「求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08:00
大陸青年失業率不斷上升,當地媒體傳聞,許多人改用Tinder增加找工作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青年失業率不斷上升,當地媒體傳聞,許多人改用Tinder增加找工作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工作招募平台LinkedIn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大陸網路媒體先前報到指出,許多當地的年輕專業人士,已經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展示他們尋找工作的意願,轉向利用社交媒合平臺Tinder,在平臺建立個人資料檔案,來重新建立社交網路並藉此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雖然大陸當地也有許多招聘平台,但有意進入外商工作或實習的畢業生,會使用LinkedIn增加曝光機會。一旦平台選擇撤離,在青年失業率頻頻高升的當下,這群青年學子也開始重新找尋管道,Tinder就成為一種變相的媒合平台,不少學生向陸媒表示,自己從Tinder上獲取不少,如何進入外商工作或實習的方法,有更多人更是直接搜尋,希望能在Tinder遇上人資或獵頭顧問。

 
 

 

為了有更多工作應聘機會,許多大陸用戶直接把約會平台,變成找工作推銷自己的平台,個人檔案上,滿滿都是自己的學經歷和能力,與過往談戀愛或交往為目的的特色有非常大的差異。甚至還能在小紅書、抖音等平台,找到所謂教戰守則,教導你如何一步步,把自己的Tinder檔案,變成另類求職平台。
 
當被問到這種奇特現象,Tinder總部表示,根據平台規範限制,不允許用戶之間有所謂商業接觸,更不允許用戶藉此平台進行商業宣傳活動,這都是違反用戶規定的行為,「同時我們也不允許用戶,藉此平台販售商品、競選或募款。」
 
其實將社群平台轉變成求職管道,TikTok早就有經驗,專屬標籤#careertok,原先只是許多創作者分享自身經驗,隨著全球點擊率超過17億次,TikTok也從善如流推出數位履歷服務,讓用戶們能以更多元方式,向雇主展現自己的長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kedIn#中國#Tinder#招聘平台#失業率#工作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16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