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可開心過節!19歲女兵返以國參戰 衝第一攻堅遭「轟嘴」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2:59
19歲女子拉維特(Ravit Hana Assayag)攻堅哈瑪斯遭轟嘴亡。(圖/翻攝自《太陽報》)
19歲女子拉維特(Ravit Hana Assayag)攻堅哈瑪斯遭轟嘴亡。(圖/翻攝自《太陽報》)

以色列7日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大攻擊事件,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海陸空入侵,旅居國外的以色列人得知消息後,紛紛返國加入戰鬥,原先在國外和家人過節的19歲女子拉維特(Ravit Hana Assayag)也在列;她自願第一個衝鋒陷陣,不僅擊斃多名敵人,也成功拯救同袍性命,不過仍遭武裝份子槍擊,不幸身亡。
 
太陽報報導,拉維特原先在紐約(New York)和家人度假,接到以色列陷入戰火的消息後,立刻收拾行囊返國,在以色列南部的亞基尼村(Yakhini)抵禦哈瑪斯。英勇的她7日在發現哈瑪斯人員藏身處後,自告奮勇第一個攻堅,在擊斃3名槍手後,不幸被打中嘴巴身亡;不過她的犧牲也拯救了其他戰友,幫助他們打死剩餘的8名敵人。

 

拉維特原先在紐約度假。(圖/翻攝自《太陽報》)

9日晚上,她的指揮官霍尼格(Baruch Honig)在葬禮上讚揚了她的勇氣,「如果她沒有進去,哈瑪斯就會把我們全部消滅。她拯救了整個部隊和整個行動。」
 
為慶祝住棚節(Sukkot),拉維特每年都會和父親西蒙(Shimon Assayag)前往美國,向紐約的猶太社區出售名為「etrog」(希伯來語為香櫞)的水果;西蒙透露,女兒在去世9個月前加入以色列邊境警衛隊(Israeli Border Guard),是她的兄弟姊妹中第三個加入以色列軍隊的人,她把部隊視為另一個家庭,在紐約有被封為「鋼鐵女俠」(Iron Woman)。

 
拉維特堅持加入戰鬥部隊保家衛國。(圖/翻攝自《太陽報》)

西蒙表示,「女兒其實不必參軍,可參加其他類型的國民服役。但她堅持加入戰鬥部隊,她想保護我們的國家。」西蒙遺憾說道,「她太有才華了,是一名歌手和歌曲創作者,是專業化妝師,(原先)前途相當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以巴衝突#19歲女兵#救同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17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