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9:53
魚刺。(示意圖/TVBS)
魚刺。(示意圖/TVBS)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黃士倫今(2)日在臉書粉專「黑輪醫師x健康諮詢」表示,近期收治到一名78歲老翁,他在晚餐時飢餓難耐,在大口吃魚之後喉嚨產生一陣疼痛,他嘗試大量喝水、吞飯仍無法緩解,於是趕緊掛急診求助,「耳鼻喉科醫師沒辦法來咱這請到腸胃科醫師急做胃鏡」。

 

更多新聞:《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黃士倫指出,最後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他建議長者或幼童,在吃魚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可以挑選深海魚或去除刺的魚種,鮭魚、鱈魚、去刺的虱目魚等。

更多新聞:後悔隆乳耽誤發現罹癌!《海灘遊俠》超辣救生員52歲現況曝
 

黃士倫說,倘若魚刺仍不幸卡喉,「不要大量喝水,不要猛吞白飯,不要喝醋(小心灼傷食道),不要催吐,不要用手亂摳喉嚨」,最佳解仍是盡速就醫,一般口腔內常見魚刺梗塞位置,是兩側扁桃體、舌根,大致上可以用長鑷夾出,若不行才需胃鏡手術處理,或是喉頭內視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刺#喉嚨#急診#黃士倫#胃鏡#吞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