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1:58
民進黨立委郭昱晴。(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民進黨立委郭昱晴。(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郭昱晴質詢時表示,影視文化從業人員職災是一般勞工的8倍,可能一場戲拍下來都要好幾天沒睡覺,14個小時到16個小時叫做一般、平均,2022年3月神仙谷事件後,文化部啟動所謂的勞檢的制度,「有提供勞檢的部分是25家(影視公司),那這25家名單是怎麼來的?」

 

郭昱晴首次質詢。(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文化部長史哲回應,應該不止25家了,現在基本上已經跟各縣市產生連線,只要有開拍,都會主動進行勞檢,另每個縣市都有協拍中心,只要它申請協拍,就會知道開拍狀況。

郭昱晴強調職安非常重要,是否將職安的觀念成為大專院校相關影視科系的必修課。對此,史哲回應,現在沒有必修課,不過透過工協會持續進行有關勞教的相關宣導。

 
郭昱晴呼籲主動關懷影視人員。(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之後在臉書提到,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經質詢後文化部也表明不止25家,自己認為文化部須擴大名單以利掌握。另外有關資深影視從業人員的照顧,郭昱晴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拚戰國會

#陳建仁#立法院#郭昱晴#民進黨#文化部#立委#行政院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4

0.1037

0.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