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東岸吵產權!法界:誰給大日信心能續約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20:06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基隆市府與大日開發的合約曝光,就有法界人士質疑,一開始大日和基隆市府的合約期限,只有5年,但大日轉租給NET時,租約卻長達10年,質疑為何大日開發這麼有把握,一定能順利續約。

圖/TVBS

 
周末假日的基隆東岸廣場,即便下雨又降溫,還是有民眾來逛街,或打卡朝聖,可見基隆東岸廣場確實帶動商機,但現在產權爭議未平,有法界人士提出觀點。

起初大日開發和基隆市政府的合約期限只有5年,但大日開發轉租給NET時租約期限卻長達10年,法界人士質疑是誰給了大日開發,這麼強烈的信心,堅信他們和市府5年的營運移轉合約屆滿時,一定能夠順利取得續約權利。

法界人士也認為從土地租金來看,大日開發承租的面積沒變,為何新約的地租卻減少了652萬多元,表面看來新舊兩份合約上繳給基隆市政府的金額不變,但實際上市府的權益明顯縮水,可是前市長林右昌卻沒交代。

 
圖/TVBS  

立委(國)林沛祥:「林部長還是應該站出來,到底基隆市政府在東岸廣場上面,是跟大日開發來簽合約,還是跟NET來簽合約,如果基隆市政府是跟協力廠商,NET簽約建造東岸廣場的話,那就很明顯的林右昌前市長是瀆職的。」

基隆東岸爭議進入司法程序,綠營也曝光兩分合約除了明定期約屆滿後進行產權移轉,綠營也點出,微風預估20年交給市府的土第租金,各項權利金7.5億,但NET 8年透過大日,算下來繳給市庫4億多。

圖/TVBS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微風自己估計的也才只有7.5億,那市長你的數字哪裡來,不足的部分是要從二信,拿定期存單來市政府抵押嗎?」

對此基隆市府說大日公司一直未將實際營業額度提報市府,造成無法收取相關營業權利金。如今合約曝光,但就怕兩位前後任市長,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約#法界人士#土地租金#新聞#東岸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9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