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態度強硬!東岸廣場今移交恐爆衝突 謝國樑:依法辦理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1:00
謝國樑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圖/TVBS)
謝國樑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圖/TVBS)

基隆市東岸廣場將於今年2月1日由微風集團接手,不過目前實質營運商場且經營服飾品牌NET的主富公司卻痛批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堅持2至4樓建物是由NET耗費近3億元規劃興建,但市府卻像強盜搶走並移轉給別家公司。市長謝國樑昨(30)日表示,一切依法辦理。今日下午市府將辦理資產移交,不過NET也表明將於現場詢問市府招商有無違法,因此能否順利移交充滿變數,甚至可能爆發衝突。

NET痛批基隆市府是強盜。(圖/TVBS)

 
基隆市東岸廣場先前由大日開發公司營運,不過大日公司因涉及信二立體停車場弊案,不符合續約資格,基隆市府於是進行招商,經營服飾品牌NET的主富公司也參與競標,不過最後由微風集團勝出。然而,NET於1月22日在報紙刊登全版廣告,控訴基隆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堅持2至4樓建物是由NET耗費近3億元規劃興建,但市府卻像強盜搶走並移轉給別家公司。市府對此回應,招商過程依法行政,尊重法院審理。

此外,有媒體報導NET人員爆料,謝國樑2019年還未當市長時,曾與NET高層聯繫洽談,希望協助謝國樑家族的大魯閣公司相關娛樂事業進駐東岸廣場3樓。對此,謝國樑昨日指出這並非事實,當時是因為想要為基隆市爭取湯瑪士小火車的親子空間,找了很多空間,也是他唯一一次拜訪NET,最後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地點而沒有成功,跟大魯閣公司沒有關係。至於NET提起訴訟控告市府違法招商,謝國樑再度重申一切依法辦理,尊重法院判決。

基隆市政府已發出公文給大日公司,將於今日下午2時30分辦理「基隆市東岸立體停車場營運移轉案」正式資產點移交。市府在公文中指出,東岸立體停車場所座落的土地、建築物、工作物、基地上的設施及設備(地下4層樓為停車場,地上1至4層樓全部為商場使用)屬基隆市所有的公共資產,要求大日公司備妥所有相關文件、機房鑰匙及資產查設施清單以利作業。

 
然而,主富公司也表明將於現場詢問市府3件事項:市府明知未取得產權,為何逼迫廠商點交?市府招商程序有無任何違法?市府招商條件有無損害市府財政及市民權益?

主富公司態度強硬。(圖/TVBS)

此外,主富公司在商場張貼告示,所有資產包括佈景磨石子基座勿擅自移送,如果有任何毀損,必追究責任,可見主富公司態度相當強硬,市府今日能否順利移交充滿變數,甚至可能爆發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東岸廣場#東岸商場#商場#NET#主富公司#招商#謝國樑#移交#大日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3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