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蔡英文 結果共10,000筆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蔡英文任期將滿「最惹民怨」政策出爐 交通安全負評爆炸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任期即將在今年5月19日屆滿,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2023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1日之間的網路聲量數據,彙整出最近一年蔡政府推出的各項新政策中,前十名最受矚目的項目,其中,行人交通安全負面聲量最高,超過4萬則。
    2024/02/28 10:37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台灣燈會討論度爆棚 謝雨芝、鄭豐毅元宵點燈雙主持網大讚

    睽違16年,第35屆台灣燈會再度回到臺南舉辦,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盛事。燈會規劃了雙展區,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啟燈後,已吸引超過400萬參觀人次,網路上也引發大量討論,累積討論聲量超過五萬則。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兩人以超夯的「多巴胺穿搭」現身,粉色造型時尚中帶著滿滿的俏皮感,吸睛度十足。開幕典禮除了有具台灣文化的民俗技藝演出,來自荷蘭、菲律賓、日本等各國表演團體,也帶來精采表演,而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兩人,充滿年輕活力的主持風格,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敲碗期待兩人在閉幕式典禮帶來更多精采火花。
    2024/02/27 17:06
  • 最後一程!罕病律師陳俊翰告別式 親友不捨

    罕病律師陳俊翰,這個月的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今天(27)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還有許多親朋好友,都來到現場,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2024/02/27 13:42
  • 睽違52年!蔡賴出席日皇華誕 朱柯重返藍白破局地「無交集」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晚(26日)罕見共同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晚會,日媒報導,這是自1972年台日斷交後,首次有正副總統出席慶祝活動,顯示台日關係近年來逐漸深化。
    2024/02/27 13:00
  • 賴清德慰留續任閣揆? 陳建仁稱跟蔡英文同進退、自曝下一步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520正式就任總統,傳出賴清德有意留任陳建仁續任行政院長,不過陳建仁今(27)日親口回應,「我應該回去了(中研院)」,他也指出,當初答應總統蔡英文擔任閣揆時,就說好做到今年520,會和蔡英文同進退。
    2024/02/27 12:19
  • 無病無痛離開輪椅!陳俊翰今告別式 賴清德:成為星星指引大家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致詞感念陳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他認為現在的陳俊翰已經無病無痛,成為天空中的星星,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勇敢前進。
    2024/02/27 11:57
  • 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台灣巨大損失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於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出席致意及慰問家屬。蔡英文在現場頒贈褒揚令,並致詞感念陳俊翰一生為台灣的付出,對於他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及難過,「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2024/02/27 11:07
  • 傳「520同進退蔡英文」正打包辦公室 邱國正:看報紙才知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傳出與副總統賴清德有過節,將跟總統蔡英文同進退,目前正在打包中。對此,邱國正今日赴立院受訪時直呼,「我看報紙才知道」,現在還未收到任何消息,在還沒接到通知以前,不會有動作,沒有打包問題。
    2024/02/27 11:02
  • 蔡英文財產曝光!存款6298萬 選舉補助款少了615萬

    監察院今(27)日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本次申報日期為2023年11月1日,總統蔡英文存款、土地等財產無太大變動,存款共6298萬1136元,比上次申報時多了354萬。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補助款,則少了615萬多元。
    2024/02/27 09:55
  • 日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蔡賴韓柯朱同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舉辦天皇華誕慶祝酒會,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這是選後首次看到蔡總統、賴副總統、立法院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場。而賴清德也指出希望在520上任之後,台灣在現有基礎上,與日本能夠加強各項合作。
    2024/02/26 23:26
  • 睽違16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南 蔡總統主持開燈兼當推銷員

    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的開燈儀式,元宵節晚上在台南的高鐵燈區登場,而總統蔡英文,也在任內,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主持開燈,致詞時,還不忘幫台南的燈會、蘭展等活動當起了推銷員,給足了市長黃偉哲面子。
    2024/02/25 10:52
  • 又是馬英九?政院食安報告出爐 陳建仁:馬政府時系統性轉個案性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根據行政院送抵立院的書面資料,陳建仁提到,台灣曾發生多起系統性食安事件,總統蔡英文推動「食安五環」後,已由「系統性」轉為「個案性」;而日前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盼各界重拾食安信心。
    2024/02/23 10:00
  • 不是奧迪! 賴清德擬用2700萬BMW「防彈車」

    總統座駕又要換車!因為現任總統蔡英文7年多前,添購的奧迪A8,使用期限將屆滿。根據國安局公開招標資訊,推估準總統賴清德,極有可能採用BMW的「760i Protection」,要價2700萬元,比蔡總統的奧迪A8,高出2百萬元。
    2024/02/22 18:43
  • 「美國會跟台站一起」 蓋拉格:陸侵台必敗

    美國眾議院美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除了早上晉見總統外,隨即還跟準正副總統碰面,下午更跑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蓋拉格強調,如果習近平跟共產黨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美國一定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2024/02/22 18:30
  • 蓋拉格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秀英文大讚年輕、送春聯當禮物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後,下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韓國瑜大秀英文歡迎美國訪團,還送上春聯給蓋拉格當禮物,席間,韓國瑜還稱讚蓋拉格相當年輕,讓蓋拉格開懷大笑。
    2024/02/22 15:33
  • 蓋拉格面邀訪美「試身手」 蔡總統秒答:OK!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首度率團訪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其中,蓋拉格不僅多次肯定蔡總統施政成績,更直接邀請她,卸任後到美國「試試身手」,而總統也笑著回他「OK」!
    2024/02/22 13:36
  •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來台 見蔡英文、賴清德及韓國瑜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22)日也將會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而此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2024/02/22 09:46
  • 將特赦陳水扁?民進黨傳「已備3方案」 綠營內部發聲了

    總統蔡英文520將交棒給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相關議題近期再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不管採甚麼方案,特赦阿扁就是好事;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認為,要先充分溝通討論,跟社會對話。
    2024/02/21 18:35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海基會邀台商餐敘 李大維:兩岸不該是「你死我活」爭鬥

    海基會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2024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持續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2024/02/16 14:18
  • 韓國瑜首場國會外交!會晤AIT處長 瘦肉精、疫苗採購下週攻防

    立法院預計下週開議,朝野預期將展開攻防戰。上任院長的韓國瑜16日還有重頭戲,就是下午在立院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韓院長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接見AIT官員,外界非常關注。
    2024/02/16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