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病無痛離開輪椅!陳俊翰今告別式 賴清德:成為星星指引大家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57
賴清德出席告別式致詞。(圖/TVBS)
賴清德出席告別式致詞。(圖/TVBS)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致詞感念陳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他認為現在的陳俊翰已經無病無痛,成為天空中的星星,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勇敢前進。

賴清德慰問家屬。(圖/TVBS)

 
賴情德致詞表示,今天他和大家一樣懷抱著欽佩以及不捨的心情來參加陳俊翰的告別式,大約2個禮拜前,他突然接到陳俊翰離開的消息,內心甚是震驚及惋惜一直到現在,但是他來參加告別式現場,他突然覺得現在的陳俊翰應該已經無病無痛離開了輪椅,「他也已經無憂無慮在天空翱翔,他甚至是天空中某一顆星星,閃耀著勇敢、堅強、永不放棄的夢,指引著逆境中的每一個人要勇敢前進」。

賴清德談到陳俊翰曾經說過,一個好的社會是要讓能夠每個人都能夠追逐理想,不會受到障礙的限制,陳俊翰這幾年為了《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要求罕病用藥擴大給付,甚至於長照3.0等法案或政策,陳俊翰抱著贏弱的身軀展現強大的意志、奮鬥的身影,「今天俊翰雖然離開,但是理念常在,我與民進黨團隊會一一落實陳俊翰的理想及抱負」。

賴清德向在場的家屬表達慰問,請家屬們保重身體,特別向陳俊翰的母親表示敬意,數十年來她對陳俊翰的生活照顧無微不至,對陳俊翰的愛無窮無盡,重新寫下母愛新的篇章,令人敬佩。賴清德相信陳俊翰的母親對陳俊翰的愛,足以為社會新的典範。賴清德最後代表民進黨也祝福陳俊翰能夠一路好走,同時祝福在場的每一位。

 
蕭美琴擁抱安慰陳俊翰母親。(圖/TVBS)

隨後蕭美琴致詞表示,她帶著無比不捨的心情來送陳俊翰這一程,雖然她跟陳俊翰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在這短短幾個月內,陳俊翰的精神、毅力、堅強激勵了很多人,「在俊翰身邊,我們是如此渺小,他永不放棄的精神、克服萬難的努力和堅強,以及陳媽媽在他身上展現的愛,會一直激勵著我們,也會是我們完成陳俊翰的理想、讓社會更好、繼續進步最重要的動力」。

蕭美琴請陳俊翰的家人節哀,他們所有朋友們對陳俊翰萬分的不捨,但是他所留給大家的是更大的力量、啟發以及激勵,「我們會為他的理想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俊翰#告別式#賴清德#蕭美琴#致詞#慰問#律師#罕病律師#星星#人權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