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台灣巨大損失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07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圖/TVBS)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圖/TVBS)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於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出席致意及慰問家屬。蔡英文在現場頒贈褒揚令,並致詞感念陳俊翰一生為台灣的付出,對於他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及難過,「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蔡英文出席告別式慰問家屬。(圖/TVBS)

 
人權律師陳俊翰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過卻突然身體限制,考取律師及會計師執照,更是到美國攻讀博士,後進入中研院法學所。然而,今年2月11日大年初二,陳俊翰因感冒引發併發症而離世,享年41歲。

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意及慰問家屬,並在現場頒贈褒揚令,隨後致詞感念陳俊翰的一生充滿毅力和奉獻,「了解俊翰人生故事的朋友都會為他的努力而感動,也為他不凡的成就感到敬佩」。蔡英文表示,俊翰從小就不斷跟疾病抗爭,努力突破障礙,以無與倫比的毅力實現自己的理想,包含取得會技師執照,也成為傑出的法律專家和人權倡議者。

蔡英文致詞感念陳俊翰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圖/TVBS)

蔡英文指出,陳俊翰說過台灣是他的國家,希望為台灣做更多的事,因此他在美國進修後,回到故鄉積極貢獻專業,為弱勢群體發聲,為身心障礙者爭取權益,也為社會的公平和正義而奮鬥,「對俊翰的離世我們都感到非常的難過、不捨,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蔡英文特別感謝俊翰的父母陪伴俊漢追尋夢想,讓他為社會帶來溫暖和力量,「他的光輝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俊翰的枝葉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蔡英文也希望陳俊翰的家人朋友保重身體,並感謝俊翰這一生對台灣的貢獻,會永遠懷念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俊翰#告別式#律師#蔡英文#褒揚令#致詞#慰問#人權律師#罕病律師#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7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