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成就解鎖」成最後文 陳俊翰心繫人權議題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8:44

罕病律師陳俊翰昨(2/15)下午被證實因感冒引起的併發症驟逝,摯友也透露他生前心繫三大人權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表示,會帶著這三個議題持續在立法院推動,在開記者會前,民進黨多位立委也別上黃絲帶對陳俊翰哀悼1分鐘!

圖/TVBS

 
已故律師陳俊翰:「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1年18班的陳俊翰,其實要再度的上台,我心中曾經過多次的猶豫和掙扎。」

坐在輪椅上的陳俊翰,兩手已經無法提筆寫字,這是就讀新竹中學一年級的他,克服障礙仍以第一名畢業,考取台大!

已故律師陳俊翰:「我平常沒有喜歡那個女明星,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我媽媽就像最偉大的女明星。」

 
這話,真的很欣慰,媽媽就像是守護神,無時無刻都陪在他身旁,在1/12的臉書貼文,寫下人生成就解鎖,沒想到這也是最後一篇,摯友台大新聞所助教黃兆徽,臉書哀悼過年前兩人才視訊,相約年後要一起推動,陳俊翰最關心的三大人權議題,包括健保罕病藥物給付問題,身障平權法案的修法,AI的歧視.不平等問題,順利進入立法院的戰友林月琴,都有聽見。

圖/TVBS

立委(民)林月琴:「借重於我們陳律師的一個他自己自身的一個經驗,到底哪些藥物供應提供,能夠讓罕病家庭負擔不會這麼大,在立法院把這三個議題持續去做推動。」

與民進黨不分區的立委,一字排開,在記者會前,胸前別上黃絲帶,對陳俊翰逝世表達哀悼一分鐘,推出的十大優先法案裡,身障法修法也在其中。

圖/TVBS

立委(民)范雲:「我們會跟陳律師的母親,希望能夠得到他原來關心的版本。」

立委(民)沈伯洋:「他(陳俊翰)非常重視的身心權益的這個,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也是我們必須要努力推動的目標。」

強調會帶著陳俊翰的遺志,一起努力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罕病律師#陳俊翰#驟逝#人權議題#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