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俊翰40歲病逝 黃珊珊哀悼:奮鬥經歷鼓舞許多人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10
身障律師陳俊翰逝世,黃珊珊哀悼。(圖/民進黨、民眾黨提供)
身障律師陳俊翰逝世,黃珊珊哀悼。(圖/民進黨、民眾黨提供)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中研院學者陳俊翰今(15)日驚傳過世,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證實,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經搶救後初二(2/11)凌晨宣告不治,享年40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致上最深的哀悼,「陳俊翰律師強健的心靈、奮鬥的經歷鼓舞了許多台灣人,他為弱勢者發聲的身影也著實令人欽佩。」

身障律師陳俊翰。(圖/翻攝自湯詠瑜 詠瑜新選擇臉書)

 
更多新聞:蔡壁如發文「願有情有義」影射? 柯文哲:都被記者搞到有事

黃珊珊在臉書表示,今日聽聞陳俊翰律師逝世的噩耗,自己要向陳俊翰律師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同為律師,她深知法律人的辛苦,而陳俊翰律師所需克服的各種難關,是她難以想像的。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圖/翻攝自民眾之聲YT)

更多新聞:游錫堃提早清官邸 陳昭姿喊「祝福」遭網轟:少來說場面話
 

黃珊珊感嘆,陳俊翰律師強健的心靈、奮鬥的經歷鼓舞了許多台灣人,他為弱勢者發聲的身影也著實令人欽佩,「陳律師英年早逝無疑是臺灣的損失,願他強韌而堅毅的靈魂得以安息。」

另外,民眾黨也向陳律師的家人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之意,並希望陳媽媽能節哀保重,陳俊翰律師用一生展現生命的價值,用不輕易被打倒的堅韌信念,將困難轉為奮鬥與使命,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敬重。

民眾黨表示,陳俊翰雖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卻在家人幫助下突破疾病限制,考取律師高考榜首、會計師執照,還取得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並選擇回台助人,以人權法專長為障礙者爭取平等福利,令人欽佩敬重。

民眾黨認為,雖然與陳律師分屬不同政黨,但十分謝謝陳律師為身障及罕病弱勢挺身而出 ,他曾表示會在任何位置上盡最大努力,促進社會保障弱勢,不再受到環境、制度的阻礙跟限制,能獲得平等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實現理想,謝謝他提醒我們每一位政治工作者與公部門人員要為此多加努力。台灣民眾黨未來也會持續關注罕病、身障者權益保障議題與修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陳俊翰#民眾黨#黃珊珊#哀悼#初二#罕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219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