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嘲諷陳俊翰 王志安「歉意再也無法傳達」:懊悔且遺憾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20:23
王志安發文弔念陳俊翰。(圖/翻攝自YouTube@STR Network、民進黨提供)
王志安發文弔念陳俊翰。(圖/翻攝自YouTube@STR Network、民進黨提供)

身障律師陳俊翰傳出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日前在脫口秀節目嘲諷陳俊翰而惹出爭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晚間在社群平台X表示震驚,對於歉意再也無法傳達而感到懊悔和遺憾。

陳俊翰逝世的消息傳出後,王志安晚間在個人的社群平台X(過去稱推特)發文表示,「令人震驚和遺憾」,並提到在半個月前,就起草了一份道歉信,由於覺得不甚滿意,因此請朋友提意見並修改,但各種原因一直沒有定稿,直到今天也沒有發出,「驚聞陳律師去世,我的歉意再也無法抵達,真是令人無限的懊悔和遺憾」。

 

他提到,這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意識到就必須要做,否則,「時間會讓我們知道,很多事情一旦錯過,就是終身」。

王志安在文中附上這封沒有寄出的道歉信並表示,「算是我誠摯告慰陳律師的歉意吧」。

根據這封信件內容,王志安坦言,在1月11日之前,並不知道陳俊翰的過往,「如果我知道陳律師曾經為台灣社會人權所做的努力,我11日在凱道現場,包括後來錄製夜夜秀節目時,應該就不會用那種口吻來模仿殘障人士,對這一點,我誠懇認錯,再次向你道歉」。
 

他也提到,一直支持殘障人士參與政治,陳俊翰參選立法委員,彰顯了台灣身障群體在社會平權運動下,完全可以以一個普通人參與社會競爭,甚至包括可以決定台灣政治走向的立法委員的選舉。經過了解後,「您參與這場選舉,和您殘障的狀態無關,是您的經歷和資歷,足以擔任這一重要的職位」。

信中提到,如果未來有機會,很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報導,讓更多的人瞭解陳俊翰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

他表示,深知道歉是一種相對廉價的認錯方式,因為道歉能看到一個人低頭,卻無法看到他的內心。言語再過懇切,也不一定能表達真正的歉意,更何況,傷害一旦造成,歉意不見得就能彌合傷口。

他說,「我為我的言論給您以及台灣殘障群體造成的傷害,而深感自責。就在今天,我們決定,為台灣的罕見病基金會捐款100萬日元(約新台幣21萬元)。錢雖然不多,也算是我誠懇道歉的佐證吧。」

他並在文末提到,「希望我的這封道歉信,能彌合您看到的傷口和冒犯,再次懇請您的諒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俊翰#王志安#律師#央視記者#人權#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