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俊翰感冒引起併發症過世 柯建銘協助治喪: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08:23
陳俊翰不幸病逝,柯建銘表示將全力協助治喪事宜。(圖/鏡週刊)
陳俊翰不幸病逝,柯建銘表示將全力協助治喪事宜。(圖/鏡週刊)

人權律師陳俊翰驚傳在11日因感冒引起併發症,經搶救後不治,享年40歲。他生前名列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引發關注,如今溘然離世,讓綠營相當震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的服務處將負責陳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讓陳俊翰的最後一程走得圓滿,「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罹患罕見疾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陳俊翰,克服身體上的障礙,考取台灣大學、美國哈佛大學、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本次被提名民進黨不分區,尚差2名就有機會遞補進立院,未料卻在農曆年假期間因感冒引發併發症,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後病逝。

 

民進黨昨(15)日證實此事,準總統賴清德、準副總統蕭美琴先後公開發文表示哀痛與不捨,國民黨方面也透過新聞稿表達哀悼。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深夜在Threads平台發文表示,儘管已見過無數生老病死,對於陳俊翰不幸往生仍哀傷不已,「因為俊翰不僅是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一員,他更是一位優秀的人權律師,一個新竹子弟的榜樣,以及,一位生命鬥士。」陳俊翰也是他新竹中學的學弟,在律師高考拿下榜首。

柯建銘不捨,陳俊翰如此優秀,上天卻讓他患上罕病,全身僅剩眼睛與嘴巴能動,「然而,俊翰的靈魂並沒有被肉身禁錮,反而活出了比我們更璀璨的生命!」雖然陳俊翰已然離開我們,但是,他那為了理想奮鬥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柯建銘表示,他的服務處將負責陳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並作為聯絡處,全力讓陳俊翰人生最後一程能走得圓滿,「謹代表民進黨立院黨團,向俊翰的家屬致上深深的哀悼。」

更多鏡週刊報導賴清德悼陳俊翰「天使走過人間」 賀瓏也發聲:深感遺憾
公布給陳俊翰的道歉信「半月前就起草」 王志安嘆來不及傳達

陳俊翰驟逝「27日上午公祭」 陳建仁允諾將強化身障者權益政策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律師#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陳俊翰#柯建銘#陳俊翰過世#陳俊翰病逝#感冒#罕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