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豬是個案」 陳揆:豬肉供應鏈沒受污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55

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問題,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台中市食安標準嚴格,檢驗量比別人多好幾倍,要台中市民放心,但民進黨立委就爆料,之前台糖請台中市府幫忙多驗同批肉品,卻遭到拒絕!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706件擴大檢驗的樣本當中,都未檢出有乙型受體素,確認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風險。」

掛保證國內豬肉很安全,要民眾安心吃,行政院長陳建仁開工第一日,馬上報告瘦肉精豬肉檢驗情形,還指示衛福部跟農業部這樣做。

行政院長陳建仁:「盤點肉品檢驗在各採集,還有操作階段當中,可能的污染風險,近期少量輸入西布特羅流向調查,以釐清事情的真相。」

 
要找出西布特羅到底從哪來,行政院也整理出資料說以化學品申報,貨名含西布特羅的進口業者有4家,進口報單72筆,重量789毫克,現在不只要追查他們的流向,還要加強檢驗。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確保豬肉安全,每年檢驗增加到兩千件。」

從前端到後端,通通都不放過,要顯現中央對瘦肉精豬肉的重視,但先驗出瘦肉精豬的台中市這麼說。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在食安標準上,一向比別人嚴格,台中檢驗人力能量,器材配置比別人多,因此檢驗量可能是其他城市好幾倍。」

說台中市做的比其他縣市還多,但有立委不同意了。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相關的同批的梅花肉片,希望請台中市府來協助檢驗,費用台糖說他願意出,結果非常令人遺憾,令人詫異的是,居然台中市政府拒絕。」

 
爆料台中市府不願多驗同批肉品,台中市府回應台糖公司主動送驗的產品,不符合隨機抽驗原則,所以建議中央協助台糖找第三方檢驗,瘦肉精豬的食安風暴,儼然變成中央地方攻防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污染#食安標準#豬肉供應鏈#瘦肉精豬#西布特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4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