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旅車太夯!占空間+污染多 法國擬收停車費每小時600元

編輯 李中豪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3:22
法國首都周末舉行公投,多數人皆贊成將市中心的停車費增加兩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首都周末舉行公投,多數人皆贊成將市中心的停車費增加兩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休旅車的熱潮不只在台灣大受歡迎,全世界都相當喜愛這種多功能的車款,但是這類車款通常比相同排氣量的轎車、掀背車更消耗能源,相對汙染也就更嚴重。而歐洲身為提倡環保的地區,先前就已經醞釀針對越大、越重的車款提高停車費,理由除了耗能與污染之外,它們需要的道路、停車空間也更大,因此需要比其他車種付出更多,以降低民眾不斷更換休旅車。

根據消息指出,歐洲交通與環境聯合會發表研究,休旅車對於歐洲道路和停車位來說,明顯使用了更多的空間,汙染物也因為車重消耗得更多,環保團體認為應該對這些大型車輛得車主加以限制。因此法國首都周末舉行公投,結果顯示巴黎人贊成將市中心的停車費增加兩倍,使得每小時的停車費來到18歐元,相當於新台幣608元,而其他地區則是1小時12歐元,相當於新台幣405元。

 

這項決議影響到的層面相當廣,所謂大型車輛包含了跨界休旅車,重量在1,600公斤或以上的車輛需要支付更多,超過2,000公斤的電動車也會受到影響,不過也有例外,比如戶籍在當地以及殘疾人士不會被加重費用,計程車司機、醫生等行業皆不會受到影響。另外根據外媒指出,大約只有5.7%的居民前往投票,同時以54.55%的贊成票數,決定了往後大型車輛增加停車費,儘管投票率極低,但最快預計在2024年9月生效。

巴黎負責交通的副市長David Belliard表示,這場公投預計影響巴黎10%的車輛,可以肯定的是,那些駕駛著Mercedes-Benz GLE或BMW X5的大型豪華SUV車主肯定不會介意增加停車費。外媒也預估,這項決議可能還是無法阻止休旅車熱潮,儘管只有少數人真的需要休旅車。

延伸閱讀
 
SUV是什麼意思?休旅車與CUV的差別?SUV推薦車款
不解台灣國土不大卻都是休旅車? 老司機:價位差不多空間卻差很多
福特7人座SUV改款了!Ford Explorer ST美規內外翻新更霸氣
比CR-V更大的本田純電SUV!Honda Prologue北美報價150萬有找
Volvo跟Polestar宣告拆夥!股份將賣吉利未來繼續合作開發電動車

◎ 來當《地球黃金線》LINE車友!
◎《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節目!
◎《地球黃金線》粉絲團追最新車訊!
◎《黃金試車組》頻道看超嗨試駕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法國#休旅車#公投#污染#停車費#大型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