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召回北美2百萬輛車 警示燈字太小駕駛看不清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0:52
特斯拉再次大規模召回美國百萬輛電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再次大規模召回美國百萬輛電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日宣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召回約220萬輛汽車。這次召回的原因是,這些車型的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並不符合安全規範。被召回的車輛涵蓋特斯拉在美國銷售的所有電動車,規模超過2023年12月的召回數量。NHTSA指出,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會導致駕駛人難以識別重要的安全訊息,進而提高發生碰撞的風險。

 

 

NHTSA同時還揭露,針對可能影響到33萬輛特斯拉汽車的方向盤轉向問題,已將調查層級提升至工程分析領域。這項調查起源於NHTSA在2023年針對Model Y、Model 3車型轉向失控的2000多起投訴進行的調查。許多特斯拉車主投訴,他們在駕駛期間無法轉動方向盤,或需要使用極大的力氣才能轉動。每次問題出現時,都會看到「轉向輔助減少」的警告訊息。此外,有50多輛車因此故障停擺於車道、停車場、路邊和十字路口等地方,必須請人來拖吊。

為解決問題,特斯拉目前提供軟體更新,以免費修復方向盤問題。受影響的車型包括:2012至2023年的Model S、2016年至2024年的Model X、2017年至2023年的Model 3、2019年至2024年的Model Y,以及2024年最新出廠的Cybertruck車款。

 

回顧2021年12月,特斯拉曾召回超過200萬輛汽車。這些召回的車輛包含自2012年以來在美國生產的所有車款,包括受歡迎的Model Y休旅車。該次召回原因是。美國聯邦官員認為,特斯拉在確保駕駛人在使用轉向、加速系統和自動煞車時,必須保持注意力領域上「做得不夠」,才要求車廠進行改善。

 

北京2022年宣布特斯拉將召回,在中國銷售的近160萬輛電動車,以調整其輔助駕駛系統。據了解,特斯拉是全球電動車市場中,目前唯一能與中國製造商競爭的西方汽車製造商。根據路透社在2021年12月的報導,數萬名特斯拉車主投訴遇到懸吊或轉向零件故障的問題。儘管特斯拉多年來一直在追蹤這些問題,但該公司卻仍將責任推給駕駛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 召回# 字體過小# 安全訊息# 方向盤# 軟體更新# Model 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92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