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狙殺上萬哈瑪斯 以軍水淹地道不留活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23:00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在南加薩激戰,以色列帶著軍犬搜索,希望加快尋找哈瑪斯餘黨。他們也開始把海水,灌入地道內,似乎不想留下活口。另外今天有一段加薩六歲女童求救電話曝光,她和家人遭到以軍襲擊,受困在車上,最後不幸遇難。


 
以色列士兵加速狂奔,一旁還有軍犬緊緊跟隨。

在加薩南部戰況最激烈的,甘尤尼斯戰場以色列軍犬,成了好幫手。

靠著軍犬的敏銳嗅覺,以軍就能加快搜索,同時避免被哈瑪斯暗算。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相信我情況對哈瑪斯困難得多,他們缺武器缺彈藥,也沒有能力治療傷者,已經有1萬名恐怖分子被殲滅。」

以色列國防部長聲稱,至今已殲滅1萬名的哈瑪斯成員,問題是究竟還剩下多少人?

直到現在哈瑪斯還是經常能展開偷襲,躲在建築內瞄準遠處以軍目標,哈瑪斯最新公布的影片聲稱,反擊地點是在中部的馬加齊(Maghazi),和布賴吉(Bureij)地區。

哈瑪斯成員:「真主至大。」

對以軍而言複雜任務也包含,徹底摧毀哈瑪斯地道。

以軍人員:「這是亞特蘭提斯,水淹地道計畫。」

這次以色列大方公開,連接水管引入海水的過程證實水攻,就是摧毀地道的最佳手段。

 
以軍人員:「這樣以軍就能用水淹沒地道,將它們一個一個摧毀。」

而最早遭到以軍進攻的,加薩北部避難學校周遭,也是殘破不堪,到處都是瓦礫堆垃圾,帳篷也是用幾塊破布勉強搭成。

流離失所加薩民眾:「我們真的會被這種天氣害死,這可不像住在有電的房子裡,更不是安全的地方,水會到處滴到我們身上。」

但加薩民眾還是得設法生存,有修鞋師傅忙得不可開交,因為有太多人鞋子被穿破,得靠手縫修復。

加薩鞋匠AhmedHothot:「現在因為沒有電,也沒有機器,所以我們改成手工修鞋。」

 
加薩每天都有悲劇發生,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公布一段,6歲女童躲在車子裡求救的電話。

加薩女童HindHamada:「你會來接我嗎?(你要我去接你?)我好怕拜託過來。」

當時她和叔叔一家從北部逃難,結果遭到以軍攻擊。

加薩女童車上親戚:「他們對我們射擊坦克就在旁邊,(你有躲起來嗎?)對在車裡坦克就在旁邊,(你在車裡?)啊。」

電話中也能聽見其他親戚講話,不過他們最後都因為等不到救援,傷重死去。

女童叔叔SamirHamada:「Raghad打給我說叔叔,我爸爸媽媽我姊妹兄弟都被殺,我現在在流血,幫幫我我要死了,我告訴她,找任何東西幫自己包紮,但下午4點她過世了。」

只剩女童一人繼續與救難員通話,但過了幾小時幾天還是無法救援,女童最後也失去音訊。

目前甘尤尼斯周遭的醫院,狀況也很不穩定。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控,阿瑪爾醫院周圍還是不斷傳來槍砲聲,以軍也不讓任何人進出醫院大樓,物資醫藥品都快不夠用。

先前以色列喬裝醫療人員,突襲西岸醫院釀成3死的事件,以色列前總理認為沒有不對。

前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就我所知我們講的並不是,進入醫院接受治療的恐怖分子,我也認為他們(以軍)做得很好。」

他認為是哈瑪斯把醫院當成掩護所,不得不採取這個做法,不過對於約旦河西岸,不斷增加的暴力事件,美國也看不下去,宣布制裁4名涉嫌暴力攻擊的以色列人。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但這很顯然是拜登政府,對此插上紅旗示警畫設紅線,表示定居者在西岸的暴力升級,有可能再導致局勢升溫,甚至促成更大規模的暴力。」

拜登在美國,面臨的反戰聲浪也越來越高,經常有挺巴人士指著拜登痛罵,不過對於美國的制裁,以色列財長(BezalelSmotrich)相當不滿,痛批這等同是反猶太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31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