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毀哈瑪斯「菁英區」地道 CNN:已投上百顆2000磅炸彈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21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超過2.5萬名巴勒斯坦百姓死亡,並引發嚴重人道危機,為了要讓國際社會,能夠安全地提供大量人道救援,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決議。只是以軍的攻勢卻沒有停止,持續猛攻加薩,CNN分析,以色列已經投下上百顆,重達2000磅的炸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整列坦克壓境進城,以軍士兵衝進加薩東北部,鄰近以色列邊界的貝特漢諾鎮發動猛烈攻勢。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在加薩地帶北部行動,正在逐步完成我們設定的目標,瓦解哈瑪斯營和摧毀地道。」

以軍還釋出這段空拍影片顯示,炸毀加薩市地底下的哈瑪斯菁英區地道。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向哈瑪斯提供的選擇,非常簡單投降或死亡。」

但就在雙方交火之際,不幸又傳出一名人質的死訊死者是一位以色列裔美籍7旬老翁海格埃,他慘遭哈瑪斯殺害。

CNN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引述):「這是拜登的聲明指出,吉兒和我聽聞海格埃的死訊感到心碎,據信他在10/7就遭哈瑪斯殺害。」

為了要報復哈瑪斯,CNN分析目前以軍已經在加薩投下上百顆重達2000磅的炸彈。

CNN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 Elbagir:「造成這種破壞的是由以色列空軍投放,重達2000磅炸彈可能是美國製,威力是美國拿來打擊ISIS炸彈的四倍。」

只是雙方衝突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超過2.5萬名巴勒斯坦百姓死亡引發嚴重人道危機,為了要讓國際社會能夠安全地提供大量人道救援聯合國安理會22日通過決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這次會議在難以想像的苦難之中,帶來了一線希望。」

 
法新社指出在表決過程中,兩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和俄羅斯原本可以否決這項措施,但最終都投下棄權票也就代表說這項決議以13票贊成票通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則痛批目前真正的問題是以色列的攻勢尚未停止對人道援助造成巨大障礙,加上近期加薩又降下大雨,人道危機只會增加不是減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地道#以色列#巴勒斯坦#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