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工廠成「反以」報復對象 胡塞亂紅海高調辦閱兵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23:00

反以色列浪潮蔓延,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館,遭人放置爆裂物,另外位在土耳其的一家美國工廠,遭武裝歹徒闖入,挾持7名員工,嫌犯遭攻堅逮捕。而胡塞叛軍持續擾亂紅海,有載運牛羊的商船,在海上漂流二十幾天,最後被迫原路折返澳洲。


 
樂隊敲鑼打鼓,武裝份子扛著槍械,一字排開一起踢正步。

胡塞組織新進成員,在葉門首都沙那,舉辦閱兵遊行向外界展示他們的軍力,還高喊力挺加薩民眾。

葉門胡塞官員:「數十萬名葉門人,準備前往巴勒斯坦,支持我們加薩的聖戰者兄弟,對抗以色列佔領者。」

 
不只如此,胡塞領導人繼續嗆聲美國。

葉門胡塞領袖胡提:「失敗的跡象之一是,美國試圖向中國尋求援助,以斡旋並說服我們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行動。」

大嗆美國走頭無路,只好請出中國大陸居中斡旋,但似乎作用不大。

CNN主播RosemaryChurch:「我們得知胡塞飛彈,差一點打到美國軍艦葛瑞夫里號,在飛彈被擊落前,只差不到1英里(1.6公里)距離。」

只差不到1.6公里,胡塞反艦飛彈就要打到,美國海軍驅逐艦「葛瑞夫里號」,這是胡塞飛彈,距離美國軍艦最近的一次,而為了報復。

美軍又對葉門展開新一輪攻擊。

CNN主播RosemaryChurch:「根據美國中央司令,美軍對葉門發動新一輪空襲,這次攻打10架胡塞無人機,和一座無人機控制台。」

 
葉門叛軍從去年11月開始,對行徑紅海的國際商船,展開一連串攻擊,已經導致紅海貨櫃量減少將近30%。

CNN特派PaulaHancocks:「將一艘油輪從亞洲,繞道南非好望角開往西北歐,每航次可增加近100萬美元成本,同時使運輸時間增加一倍。」

挪威運價分析平台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在紅海危機爆發後的52天,從遠東到歐洲的主要貿易運輸成本,飆漲200%以上,這個數字超過新冠疫情剛開始的前52天,對全球貨運造成極大衝擊。

CNN特派PaulaHancocks:「影響的嚴重程度不可避免地,取決於危機拖多久。」

凱投宏觀資深全球經濟學家SimonMacAdam:「失控的不是運輸成本本身,而是如果這危及能源供應,那麼會看到石油價格上漲,然後會看到天然氣價格上漲。」

 
紅海海運整個被胡塞打亂,根據美國CNBC報導,許多貨運商只好變通,不是從南非「好望角」繞道,就是改由從大陸繞經俄羅斯,到歐洲的鐵路來運貨,當中也有商船,被迫折返起航點,白白浪費運輸成本。

澳洲天空新聞台記者CrystalWu:「這艘前往中東的船隻,在1月5號離開弗利曼特,幾週後由於紅海緊張局勢,(澳洲)聯邦政府下令船隻折返。」

這艘在海上飄了20幾晚的商船,載運價值200萬美元的牲畜,包括1.4萬隻羊和2000頭牛,月初從澳洲西部出發,飄洋過海要送到以色列,但如今卻到不了終點被迫原船折返,消息傳出後,引發動保人士抗議。

動物行為學者沃丁頓:「我覺得活體動物出口,令人氣憤也過時,如果讓牠們繼續這樣受苦,非常令人惱怒。」

除了在海上在陸地上中東的衝突持續外溢,一名親巴勒斯坦槍手,闖入土耳其伊斯坦堡附近的,一座美商工廠挾持7名工人,嫌犯還在工廠牆面,漆上巴勒斯坦國旗,並用土耳其文寫下「為了加薩」,以及「不是棺材就是死亡」的字樣。

遭挾持人質家屬:「我們當然害怕誰不會呢?他(武裝份子)在自己身上綁上炸彈,闖進去時還帶著槍,甚至對空鳴槍3次。」

警方不敢貿然行動,一直等到槍手上廁所時才出面攻堅,最後救出所有遭劫持工人,並且拘捕嫌犯。

另外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館,週三遭不明人士放置爆裂物,防爆小組到場在受控環境下引爆銷毀,這也凸顯以哈戰爭,讓整個區域安全都亮起紅燈。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積極努力爭取,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安全和尊嚴。」

以哈衝突爆發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平民,遭受暴力攻擊事件激增,甚至已經達到無法容忍的地步,美國總統拜登首度下達行政命令,制裁4名以色列人,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因為他們涉及約旦河西岸的暴力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反對#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949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