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3: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資料照)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王必勝臉書原文:

 

我再還原一下「審慎評估」是什麼
2/2下午食藥署收到台中市政府通知,梅花豬肉驗出西布特羅0.002ppm。當時食藥署同仁即提醒台中這物質沒有被檢出過,且濃度接近極限值,應審慎處理。後來沒多久台中市就發佈驗出的新聞稿。當時我們都以為台中是剛驗出就發佈,所以當晚記者會我還是提醒台中要審慎處理,並請媒體問一下台中為何如此急著發佈。因為依過去的經驗,地方遇到特別的個案都會跟食藥署至少討論一下,需要時也會送來複驗確認。

隨著後續資訊的揭露,我們才知道台中已經自己悶著頭處理這檢體兩個多禮拜了,期間還檢驗了22次之多,我無法理解的是,如果真的像他們所說的這麼重視食安,都要從嚴從急,不是應該驗出馬上就發佈嗎? 就算覺得沒把握要自己複驗也應該再驗一兩次就發佈啊。這裡我要指出,根據台中揭露的資訊,第一次驗出0.018ppm,隨後再驗出兩次0.002ppm,光是這樣的差異,如果沒有把握,難道不該跟食藥署討論一下,同時也把檢體給食藥署或其他合格檢驗單位複驗一下嗎? 處理後大家可以一起發佈,共同面對處理,畢竟這是特殊的個案。

 
事實是,台中就這樣「為求慎重」,從1/15搞到2/2,比法定讓廠商申請複驗的15天還久。這期間共驗了22次之多,把整盒肉驗到剩下最後一點,等公佈後才送食藥署複驗,這時已是台中拿到檢體後20天了!同時,這盒問題肉已經不復存在世上了,日後要再調查也沒有檢體了。

我舉個最近的例子,就在昨天下午,桃園這邊檢驗單位也發現抽驗疑似異常狀況,他們即刻通知食藥署,並將檢體送食藥署複驗,我馬上指示食藥署儘速處理,回覆桃園市,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在幾小時後雙方確認為陰性,沒有異常。中央與地方合作為人民把關食安應該是這樣吧,也減少不必要的社會擾動。

我昨天晚上開完會,搭著食藥署王副署長(他是檢驗專家,先前負責國家實驗室)的肩跟他說,要秉持專業,維護檢驗品質,該怎樣做就怎樣做,不要受任何外界干擾。我對食藥署國家實驗室有充足的信心。地方委託我們複驗不需派員來監督錄影存證。(我們派員台中是受台中邀請的)

隨著全國各地數百件的檢驗陸續出爐呈現陰性,指出其實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就是一個檢體出問題,是單一事件,不能排除檢體的污染。我先前在FB指出的5個事實,現在仍然是事實。

順道一提,我沒有躲媒體,今早我在飛機上無法接聽電話。下機後我接受了4個電訪以及好幾十通電話,包括很多記者的提問。我的機票11/9就開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必勝#瘦肉精#西布特羅#梅花豬#食藥署#衛福部#審慎評估#國家實驗室#檢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