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害的?王必勝休假出國 臉書發文嘆: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3:1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

今(7)日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 ppm;這也讓連日po文質疑台中市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遭轟「被打臉」,就連藍營立委也要求王必勝下台,而請假出國、手機都沒接的王必勝,終於回應了,他強調「臉書文章並任何一點質疑沒有錯誤」主要是全台灣目前只有一包肉有檢出,認為台中市在公佈前如果有一起商討、一起面對這件事會更好。

更多新聞:考生、單身族快注意!龍年改運靠「這天」 命理師授5招博好彩頭 

 

王必勝表示,今日食藥署公布的有檢出,主要也是來自同一包肉,只是證實這和過去檢驗出來是一樣的,檢體就是只有那一包,「食藥署都是本於科學檢驗,有就有,沒就沒」現在檢出有極微量的瘦肉精,台中市之前驗了22次也是有,同檢體驗出來差不多,只能代表一點,就是實驗室有驗出來。

不過,王必勝強調,除了那一包肉,所有外圍的同批產品、加強抽驗的都沒有驗出東西,所知道的農場養殖,幾百隻豬都在那養,吃同樣飼料,同一來源、同一天屠宰的檢驗都沒有驗出,「全台灣只有這一包肉有驗出」,昨日還在討論是不是可能有污染狀況,因為現在不能回溯到,是實驗室還是哪個環節污染到檢體。

王必勝說,這不是打臉不打臉的問題,「我一開始論述就是這種事件不用這麼急著宣布,這是很特殊狀況,不是說不公布,而是跟我們商量」現在就變成各說各話,因為只有一包驗到,就很難以解釋。
 

王必勝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這個事件要審慎處理。既然台中市政府已處理10幾天,也驗了20幾次,又是極微量的少見物質,為何不能跟食藥署討論一下來共同處理,這樣可以避免爭議和騷動,民眾食安跟民心安定一樣重要。並在文末抒發心得「我今天開始久違的休假跟家人出國旅遊,這是數個月前就排定的。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必勝#食藥署#瘦肉精#健康#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1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