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複檢含瘦肉精 農業部:溯源全沒驗到「屬單一個案」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1: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農業部召開記者會表示檢出的瘦肉精應屬單一個案。(圖/翻攝自農業部臉書)
農業部召開記者會表示檢出的瘦肉精應屬單一個案。(圖/翻攝自農業部臉書)

就在食藥署(7日)公佈檢驗結果驗到瘦肉精後,農業部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從源頭清查檢測,包括上游飼料、飼養到後端市場「全部都沒有驗到」,研判不是系統性的問題,而是單一個案。

畜牧司代理司長江文全表示,這次擴大清查10個豬肉場,目前為止累計298件樣本,豬隻毛髮、豬血、肉品、飼料等,都沒有檢出;另外在肉品市場採80件豬隻毛髮樣本,也都沒有檢出瘦肉精,而同批號肉品檢測,農業部4件、衛福部2件樣品、台糖送民間SGS1件,共7件肉品也都沒有檢出。

 

畜牧司代理司長江文全進一部解釋,養豬場原則上是「統進統出」從小豬到大豬都是同個畜牧場,吃的飼料與環境都是同一批,所以透過產品回溯到生產過程、屠宰分割,並沒有交叉汙染的狀況,預判檢出微量的西部特羅是單一個案,會再與專家討論。

農業部記者會上說明所有溯源清查都未檢出瘦肉精。(圖/翻攝自農業部臉書)


另外,農業部次長杜文珍也補充,目前其他國家並沒有檢出乙型受體素的案例,過去國內也沒有發生過。西部特羅屬於稀有難取得、昂貴的藥品,也不適用乙型受體素的添加,通常都是實驗室才會購買,且是少量,而且不是動物藥品,市面上規定不能申請、購買與流通,所以回歸到單一個案,食藥署應該會再找專家來研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肉精#西部特羅#農業部#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17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