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尾牙都吃桌菜「不選把費」?內行有解:做1事就飽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55
網友好奇,尾牙為何不吃buffe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尾牙為何不吃buffe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逢春酒、尾牙季,然而在眾多企業選擇舉辦的形式中,「桌菜」似乎已成為一種固定模式。然而,有上班族就不解,直說「辦在吃到飽或是讓員工自己點不是更好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發現多數公司或老闆舉辦尾牙,大多數都會選擇吃桌菜。但她認為吃到飽或是讓員工自己點菜,或許比選擇固定的桌菜更加合適,直言「桌菜都超難吃的, 反正錢差不多, 不如大家包場吃饗食或是漢來海港」。

 

更多新聞:花蓮女老師遭控「多次與男高中生連結」!監察委員出手了

貼文一出,內行就點出幾項考量,包括「菜比較好控制預算」、「老闆比較方便演講,或是逐桌敬酒較容易」、「桌菜方便集合抽獎,講話吧,不然桌菜真的廢」、「巴肥菜色又沒很好,應付長官隨便吃就好,還當來吃大餐?」

更多新聞:台北市春節路邊停車免收費! 「這幾處」照算錢一次看
 

過來人則直言,「看誰決定的,通常年輕人決定大多會吃buffet,老人大多吃合菜」、「吃過桌菜也吃過把費跟餐廳套餐的,就看老闆心情」,不少上班族也都有尾牙吃自助餐的經驗。

而網友則點出自助餐有其缺點,「吃把費全部的人都在排隊就排到飽了,尤其是海鮮和肉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桌菜#吃到飽#預算#自助餐#包場#價格#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3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