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新考驗!華航跟進實施「登機前量體重」 強調數字會保密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15
華航跟進實施「登機前測量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航跟進實施「登機前測量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考量到飛行安全及確保飛機載重平衡, 許多國際航空公司陸續實施旅客測量重量機制。台灣中華航空今年1月宣布跟進,測量方式為隨機抽樣,在旅客搭機前先連同手提行李一起進行重量測量,對此,華航強調,並非強制性實施,且會對抽樣數據進行保密。

多家航空公司實施登機前量體重

 

配合國際民航規範,自2023年開始,多家航空公司實施在旅客登機前量體重,包括大韓航空、泰國曼谷航空、紐西蘭航空等。近期華航也發布公告,表示為了維護航空安全跟進規範,部分航班已開始實施,測得數據將用於提升航機載重平衡計算之精確度,以確保航機符合起飛限重。

華航強調「非強制性」

華航強調,此規範並非強制性,也不需要留下受測者個人資料,「測量結果不會當場顯示」,而是傳輸到遠端進行登陸,所有數據資料都會嚴加保管,不會作為其他用途,主要目的是為了掌握航機載重的精準度。
 

長榮、星宇航空目前沒有規劃

登機前測量體重,台灣航空公司目前僅有華航跟進措施,長榮航空、星宇航空都表示目前沒有這項規劃。

另外,南韓的韓亞航空今年1月22日至31日,曾針對金溥國際機場國際線旅客進行登機前含手提行李一起測量重量的措施,日前韓亞航空發出公告表示,2月6日至3月31日會針對仁川機場國際線旅客進行相關措施,資料將以匿名方式蒐集,若旅客如果不想配合可以表明意願,提醒飛往南韓的旅客留意。

「登機量體重」近半年聲量破七千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登機量體重」近半年的聲量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為7,521筆。2023年8月15日,韓國大韓航空宣布將會在8月28日至9月19日期間,分階段在機場測量登機乘客的體重,將獲得的數據交給韓國國土交通部,單日討論聲量來到1,032筆。

2023年9月18日,繼大韓航空後,泰國曼谷航空正式申請授權,要求所有旅客搭機之前,要在離境登機口測量體重,單日討論聲量為1,394筆。2024年2月3號,華航部分航班1月底已實施登機前先量體重,長榮、星宇暫無規劃,單日討論聲量高達827筆。
 

「登機量體重」近一個月的聲量趨勢。(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8月09日至2024年02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登機量體重』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飛行安全#飛機載重平衡#台灣中華航空#登機前量體重#隨機抽樣#重量測量#國際航空公司#旅客測量重量機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6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