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備年貨免擔心!內政部「合作社」推在地農產伴過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07
春節民眾搶買年貨。(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民眾搶買年貨。(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農曆新年的臨近,民眾開始忙碌地準備年貨。同時,內政部推廣在地合作社的優質農特產品,鼓勵民眾採購,行動支持臺灣的小農外,也能讓民眾享受到新鮮和多元的食材,吃得安心、買得開心。

內政部說明,合作社是由一群有共同需求的人自願結合、集體出資及共同經營的企業體。這種型態的結構,透過民主管理的方式來滿足成員的經濟需求,並強調在地扎根與公平分配的精神,是一種有溫度的民主式經濟。

 

目前我國大約有近4千個合作社存在,其業務範疇涵蓋了各種領域,如生產、運銷、供給、利用、勞動、消費、公用、運輸、保險以及合作農場等。其中,像是「有限責任臺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就是一個以支持本土生產者為主的合作社,他們提供給社員「環保、健康、安全」的生活必需品,實踐綠色生活,並致力於支持地球永續發展。

每到新年佳節時,這些合作社會提供具有在地風味的佳餚,將人與人之間的消費活動,擴展到人與土地的連結,進一步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更多新聞:陳致中假釋回家過年「首曝心聲」!PO自拍全說了:像一場夢
 

內政部強調,政府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培植我國的合作事業,除了審議合作社法規,還實施了為期2年的「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輔導試辦計畫」,並對下一階段的合作事業振興發展的中長程計畫,以及建立全新的合作社資訊系統進行積極的規劃。希望藉此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並提高社會和經濟的韌性。

更多新聞:台北市春節路邊停車免收費! 「這幾處」照算錢一次看

此外,內政部今年(2024)也製作了多部動畫短片與數位教材,生動地呈現出臺灣合作社的多元樣貌和對社區發展的重要性,讓民眾能輕鬆理解合作社,並提供多一種經濟參與的新選擇;合作社資訊可至「內政部合作事業入口網」瀏覽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貨#內政部#合作社#優質農特產品#小農#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