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驗打臉!檢出西布特羅 王必勝:質疑沒有錯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3:51

台糖豬捲入瘦肉精風暴,今早複驗結果出爐,台中跟食藥署皆有驗出「西布特羅」,幾乎排除實驗室事件,至於西布特羅哪來?食藥署表示要年後才會成立專家小組追查,另外,王必勝才在臉書質疑台中食安處有5大瑕疵,如今被打臉,王必勝今天因為私人行程出國了一度手機關機!後來聯繫上,他強調主要是全台灣目前只有一包肉有檢出,「臉書文章質疑沒有錯誤」。

圖/TVBS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我們可以確定裡面還有西布特羅,但是濃度很低。」

台糖豬捲入瘦肉精風暴,複驗結果再度逆轉,檢驗出0.001ppm的西布特羅,台中食安處實驗室到食藥署的複驗,通通都有驗到驗到西布特羅,也讓實驗室事件可能性再降低。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思考到的會盡量去排除,(實驗室)可能會造成的原因。」

 
教授:「實驗室發生的情況,有發生問題的情況,應該是已經降到最低了啦。」

西布特羅到底從哪來?有沒有可能是混肉?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它有西布特羅但是它的濃度非常低,為什麼這麼多都沒有就只有這一包有,當然我們也會找專家來討論。」

教授:「假如說混肉的話,是混到進口或是什麼之類的,他們也沒有必要用到這一類的瘦肉精。」

圖/TVBS

王必勝之前點出的5質疑也間接被打臉,包含實驗室事件 機率很低,點出使用西布特羅可能低,但現在的確複驗都被驗出,另外混肉是無稽之談還要再釐清,但專家會議最快也要年後召開,為了穩住豬肉銷售量,農業部也再度抽查豬肉。

農業部次長杜文珍:「不是一個系統性的問題,因為我們從最前端的飼料,一直到最終端的拍賣場肉品市場,甚至到了相同的產品都沒有驗到。」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會擔心民眾吃到(大量的西布特羅),心跳變快血管擴張和肌肉顫抖,長期的話會有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TVBS

農業部抽驗298件樣本均無瘦肉精,豬肉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也將抽驗量提升一倍到4千件,台糖也澄清僅台中提供同一盒肉驗出,後續將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釐清原因,希望在年前的銷售高峰期,能不受瘦肉精風波影響,幫國產豬重新贏回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布特羅#食藥署#台中食安處#瘦肉精風暴#台糖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426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