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值差數倍」檢驗瑕疵? 專家:誤差大、須重驗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46

台糖豬捲入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雖然已經準備複驗,但還是疑點重重!包含「西布特羅」從哪來,以及台中食安處實驗室22次的檢驗,數值卻差了數十倍,已經超出誤差範圍5%,王必勝也質疑是否為實驗室檢驗有問題,對此,除了專家呼籲要找第三方來做公正檢驗外,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也呼籲,應該交由科學釐清真相,不要捕風捉影。

圖/TVBS

 
台糖安心豬瘦肉精風波延燒,演變成台中衛生局跟中央各說各話,今天台中食安處將啟動複驗結果明天出爐,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提出5大疑點,包含西布特羅來源實驗室是否有檢驗瑕疵都是謎。

西布特羅屬於乙型受體素,在畜牧業中可以作為治療用藥或飼料添加劑,但按照法律完全禁止,毒理專家招明威說在網路上還是買的到,但光50毫克就要2.8萬。

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這個是環境部所管理的藥品,在畜牧界跟人體都是禁藥,這個是會判刑的是不可能使用的。」

 
養豬協會強調根本不會有人使用西步特羅,但沒用卻驗得出來會是檢驗瑕疵嗎,台中驗了22次數值從0.001ppm-0.018ppm,結果差十幾倍。

圖/TVBS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名譽教授吳明昌:「在誤差上算是差很大,因為我們通常誤差在5%以內。」

0.002ppm數值極小,專家也建議應該更謹慎一點。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名譽教授吳明昌:「偽陽性還是有可能存在,很多事情不要有看到黑影就開槍,應該要把它完整一點嚴密一點,我覺得是更好,要以第三方公正客觀立場(來檢驗)。」

疑點重重,但現在正值年前的豬肉銷售高峰期,也怕會影響買氣。

行政院長陳建仁:「應該以科學證據論述,希望各界不要多做預測捕風捉影,反而造成民眾恐慌。」

圖/TVBS

 
台糖豬捲入瘦肉精事件,到底西布特羅哪來有沒有違法使用,還是得等複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糖豬#瘦肉精風波#西布特羅#誤差範圍#王必勝#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7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