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23:00

今天(15日)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圖/TVBS

 
快抬頭飛機低空飛過台南上空,仔細看機身上,有NASA四個大字,沒錯這是頭一回,NASA灣流飛機來了。

飛行員:「NASA817 Heavy DC-8,低空飛過32跑道。」

難得一見的NASA817飛來,這是環境部和NASA進行的亞洲空品飛航實驗,接下來這架飛機會轉往韓國,而要看近期還有兩次在2月底和3月,當然就是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

 
繞著中南部連續三個橢圓狀,這樣的航跡圖很少見吧,氣象專家彭啟明說很感動,因為這是中央大學大氣系林能暉教授,退休前說要做的大事。

圖/畫面提供Taiwan ADIZ

中央大學講座教授梁啟源:「我們通常空汙大概都是以這個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包括這個PM2.5,這樣的一個偵測為主,但是空汙跟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都是也有密切的關連 。」

因為過去測量空氣品質多是從地面,現在變成3D空品實驗,可以解析地形、大氣環流與空氣污染物三者相關性,但就算有數據。

中央大學講座教授梁啟源:「未來空汙的改變,空汙的改善,還是很大部分跟國內的產業,跟國內能源結構,包括能源政策有密切關聯 。」

圖/畫面提供Taiwan ADIZ

政治面台美受限,軟性能源議題台美合作突破加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行員#空氣品質#NASA#航跡圖#空品飛航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1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