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海翻騰 85大樓彷如人間仙境!背後原因一點都不美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8:49

高雄市一早的空氣品質似乎不大好,你發現了嗎?一早4、5點,市區出現濃霧,就有民眾在柴山上的好漢亭,拍下了絕美的雲海影像,雲海翻騰中,還透出了美麗的琉璃光,遠方的85大樓在雲海的映照下,猶如人間仙境,讓人直呼美極了!不過,濃霧加上弱北風影響,高雄上午的空氣品質不佳,大部分呈現黃色提醒,不利敏感族群。

圖/畫面余通城提供

 
雲海翻騰,還透出了美麗的琉璃光,這景象,美極了!

但這裡不是並非隙頂,而是高雄,仔細瞧,雲海後方的建築物,是不是很熟悉啊?沒錯,那可是85大樓!

拍攝者余通城:「今天早上4點多,柴山的好漢坡上的好漢亭,1年差不多1、2次,很稀有,很稀有。在山區就起濃霧,在一定的高度才看得到!」

 
畫面余通城提供

一年在柴山出頂多出現2次的美麗雲海,以單眼相機長時間曝光,拍得更漂亮!

其實,氣象署一早5點多,針對高雄發布了濃霧通報,高雄氣象站能見度觀測,低於500公尺的標準。濃霧加上弱北風影響,高雄市20日上午,空氣品質不佳,除了美濃、大寮、林園是黃色,品質普通之外,小港、仁武、左營、林園、前金、前鎮等地,都是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在復興觀測站,也就是85大樓附近,甚至呈現紅色警戒,有必要戴口罩出門。

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清晨受弱北風影響,且本市有濃霧、逆溫等不利擴散之大氣條件產生,造成污染物累積。本市已於昨日下午提前通知轄內大型污染源,執行降排減排等應變作為。」

畫面余通城提供

還好午後霧氣消散,風速上升,空氣品質逐漸轉為黃色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空氣品質#濃霧#85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3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