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從軍回家拚升等考 惡父竟「趁洗澡潑汽油燒死她」下場出爐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0:20
父親竟然趁女兒洗澡時對著浴室潑汽油縱火,意圖燒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男子長期家暴妻女,女兒為了脫離父親於事考取職業軍人,孰料2022年10月她回家念書拚軍中的升等考試時,父親竟然趁她洗澡時對著浴室潑汽油縱火,意圖燒死,所幸女兒機警逃出躲過一劫。如今該惡父被最高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徒刑5年8月定讞。

據了解,酗酒成癮的60餘歲的阿強(化名),長期與老婆、女兒感情不睦,甚至還有多次家暴紀錄。女兒為了遠離父親的家暴選擇從軍,沒想到2022年10月2日凌晨1時許,軍職的女兒回家準備升等調職考試時,喝得爛醉如泥的阿強看到她,竟開始嘲諷她「讀這個書有什麼用、又考不上」、「當什麼軍人」等,甚至還朝她投擲玻璃杯。

 

玻璃杯碎滿地,女兒默不作聲拿起吸塵器清理,但阿強疑似不滿吸塵器聲音太吵,趁女兒整理完要到浴室洗澡時,竟失控的拿汽油從浴室門板下的通風口注入汽油,準備點燃。阿強的妻子見狀後立即阻止,但他仍執意點燃汽油,所幸當時女兒不在浴室內,逃過一劫。

事後妻子和女兒不忍了報警抓人,阿強被捕後坦承犯行,但他辯稱是把汽油潑在客廳,不是潑浴室,訊後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案經法院,法官認為阿強多次家暴妻女的紀錄,甚至曾揚言要殺死女兒,依殺人未遂罪判處他徒刑5年10月,並要求執行前進行禁戒1年。不過阿強不服,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並定讞,2審合議庭得知判決確定,將在押改為服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家暴#潑汽油#職業軍人#女兒#酗酒#浴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6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