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遭夫家暴卻撤告! 檢警「主動」依重傷害聲押獲准


發佈時間:2023/12/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9:49

台中一名女子遭長期家暴,去年和今年10月更兩度被打到全身是傷,進醫治療,雖然家人勸她離婚,她也一度對丈夫提告傷害,最後卻「撤告」處置,還回到丈夫身邊,親友擔心她是不是為了孩子和娘家人的安全,被丈夫恐嚇或逼迫,才不敢離開,直到上個月有員警看到她的傷勢照片,主動通報檢察官,檢警發現她左眼被打到視力只剩0.1,依「非告訴乃論」的「重傷害罪」拘提女子的丈夫,而且聲押獲准。

圖/TVBS

 
台中一名洪姓女子遭丈夫家暴,去年9月頭部被打,不只頭皮撕裂傷,雙眼瘀青,雙頰的骨頭更有多處斷裂。醫師還診斷出,女子左眼疑似創傷性視神經病變及視網膜黃斑部病變,主觀視力只剩下0.1,無法以眼鏡矯正,等於幾乎被打瞎。

但一年後,惡劣的丈夫改打妻子的身體,還說這樣才不會被發現,女子被打到背部大面積挫傷,皮開肉綻,肋骨斷了,手掌也被打到全變黑,任何一處傷,都能讓人痛到難以呼吸,但這兩次受暴,女子雖然都回娘家躲避丈夫,卻又都在兩三個月後,又重回夫家。

圖/TVBS

親友怎麼勸都沒用,她兩次被嚴重虐打後,都說百分百一定要離開丈夫,但不知道是不是被丈夫恐嚇,擔心娘家人與兩個孩子的安危,或是情勒逼迫,傷後總是又再回丈夫身旁。
 

但本以為受暴女子又重回家暴地獄時,突然傳出她的丈夫遭拘提,被羈押了。

原來是有非管轄員警,得知這起家暴案,主動介入還向檢察官報告,雖然他們一度因為被害女子撤告,而無法繼續相關法律作為,但和社工一起想辦法,最後查出遭受家暴的女子左眼被打到視力只剩0.1,幾乎是看不到了,這屬於重傷害,是公訴罪,檢警就利用這點,這個月28日,檢察官開出拘票,讓員警立刻去抓人,也火速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圖/TVBS

就在親友、警察、檢察官與社工大家多方努力下,預防性羈押了家內施暴男子,但現在他們也都擔心,兩個月過後,如果沒有延押,施暴男子離開看守所,就怕清官真的難斷家務事,又勸不了受暴的洪姓女子,就怕又下一次的傷害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暴#女子#丈夫#傷害#恐嚇#逼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