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哥爭家產拳打腳踢!弟出院2週突倒地亡 侄怒告阿伯殺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6:41
北市一對張家兄弟為爭家產問題大打出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一對7旬左右張姓兄弟,今(2023)年3月為家產問題發生口角,互毆過程中弟弟撞擊騎樓台階,頭部受傷送醫檢查,出院2週後,弟弟暈倒送醫急救,治療3天後宣告不治;死者兒子報警提告阿伯(張兄)。法院依傷害罪判處張兄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據了解,事發於今年3月18日,70歲的張兄與胞弟因花蓮老家房產爭吵,張兄不滿被弟弟指責不孝、推擠等,便對弟弟拳腳相向,過程中弟弟重心不穩往後仰,頭部撞上騎樓階梯,導致頭部撕裂傷、左側腦膜下出血等情況。

 

更多新聞:抗寒流!暖爐登場「3喵皇」排好爽躺搖滾區 貓奴才看傻眼

張弟頭部受傷,不聽醫囑執意出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呼叫救護車將張弟送醫,不過張弟自認意識清楚無大礙,不遵醫囑執意出院,同日晚間便簽出院自願書離開。3月31日下午1時許,張弟在牽機車時突然倒下,送醫急救;於4月3日下午1時許病情惡化,在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宣告死亡。

 
張弟兒子認為父親身亡是與阿伯口角有關,因此報警提告。張兄供稱,爭吵過程中只有拉扯,並未出手;檢警勘驗監視器畫面,張兄在沒被攻擊時,仍以揮拳腳踢的方式對待弟弟,故不採信其辯詞。

更多新聞:新北男衰遭比特犬狂咬睪丸 泌尿醫一看嘆:像「橘子剝皮」

張弟身亡後,其子認為是阿伯打死爸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方進一步查證,張弟送醫時,電腦斷層影像顯示,左側硬腦膜下血腫較大且有中線偏移,病情不穩,但其不聽醫囑,倘若持續住院觀察,極可能避免死亡結果,故難將張弟冒險出院行為轉由將張兄承擔,難以傷害致死罪相繩,依傷害罪起訴。

法官審酌,張家兄弟手足本應互敬互愛,縱有紛爭也應當理性溝通,不是動輒施暴,導致其弟在爭執過程受傷,張兄雖坦承犯行,但迄今未與侄子和解,又有傷害胞妹前科,依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部#花蓮#張家兄弟#家產問題#互毆#傷害#家暴#爭產#財產#手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