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溫飆破30度!下週冷空氣殺到 「急凍時間曝」恐冷到春節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0:09
本週天氣穩定,氣溫逐漸回升。(圖/張哲鳴攝)
本週天氣穩定,氣溫逐漸回升。(圖/張哲鳴攝)

上週寒流凍全台,天氣終於回暖了!今(29)日雖然仍受東北風影響,但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中央氣象署表示,本週各地溫暖舒適,水氣減少環境轉乾,不過下週一(2/5)或週二(2/6)將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天氣又會開始轉為濕冷。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明(30日)至週四(2/1)轉為「高壓迴流」型態,環境場轉東南風,且水氣轉乾,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會進一步回升,北台灣地區有望回到14-26度,花東地區約16-26度,中部地區達到15-30度,南部地區則有16-31度,局部內陸地區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
 
另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 除了日夜溫差較大外,需要留意的就是空氣品質,除了在下風處或背風面的中南部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橙燈」等級,後續如果有背風渦漩發展,空品不理想的範圍也可能擴散到北部,請敏感族群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預估,週五(2日)東北季風稍增強,由於帶來的冷空氣不多,只有北台灣白天氣溫略下降,其他地區溫度則沒有太大變化,到週六(3日)就會減弱開始回暖;不過週五、週六降雨區稍增大,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而下一波顯著的冷空氣,「天氣風險」透露,在下週一或下週二報到,而且會持續影響到春節連假前段,明顯降溫預計會落在春節前幾天,環境恐會轉為迎風面有雨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不過模式的變動度還很大,會不會達到冷氣團等級還有待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春節天氣#降溫#降雨#高溫#回溫#東北季風#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