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丘尼帶逾150cm桃花木搭火車遭拒 台鐵:長度超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9:05

春節快到了,民眾買桃花木增添喜氣,但桃花木長度超過150公分的話,可是不能搭乘台鐵!日前,屏東潮州火車站有一名比丘尼,她帶著超長的桃花木要搭火車被拒絕,她一頭霧水,這才知道大眾運輸有規定,隨身行李有長度限制。

圖/翻攝自 Dukoff血汗臺鐵

 
就是手上拿的這一株桃花木,讓比丘尼買不了票,坐不了火車。

乘客vs.站務人員:「是長度的問題,我可以幫妳寄,(要用寄的我何必坐台鐵),長度都是有規定,(我下錯地方),(我知道你們潮州是這樣多的規矩)。」

站務人員說,她手上的桃花木長度超過150公分,超過隨身行李的限制長度,會有導電的可能性。

 
乘客vs.站務人員:「(跟我說這個會導電),不是導電問題我們是客車,對導電也是可能有包括電離子都會電到,所以這規定有(那人體也會導電),(人也是有180的他為什麼能夠坐不能坐啊)。」

比丘尼覺得不讓她進站沒道理,最後請她到公告欄,還真的白紙黑字註明了,隨身行李限長150公分,台鐵潮州站拒絕載她。

台鐵潮州店副站長邱旻杰:「她不願意給我們量測,甚至把她的東西往地上摔。」


民眾:「有規定跟沒規定,差不多(為什麼),因為也不會擋到其他人就好。」

民眾:「不要影響乘客就好了啦。」

不少乘客都不清楚,細細長長的花木不能跟著帶上車,依照規定,台鐵和高鐵都一樣,隨身行李長度不能超過150公分,長、寬、高總合最多220公分,捷運又不一樣了。

記者宋珮文:「像是我手中這個銀柳,是沒有辦法進站的,因為根據捷運規定隨身行李最高長度,不得超過165公分。」
 

走一趟花店,春節到了,放在門面的桃花木和銀柳,都是熱門花品,隨隨便便一量,超過160甚至170。


花店業者:「(限長)我不知道耶,那個有這種規定(客人),通常騎摩托車或開車拿。」

消費者自身沒有交通工具,必須依賴搭乘大眾運輸,討吉利的花草樹木,可要注意「限高」,才不會買了花卻搭不了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桃花木#潮州火車站#比丘尼#長度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2810

0.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