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回來了「上看30度」 下周一再轉冷、春節前段天氣出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0:39
隨著週末過去寒流總算跟著離去。(圖/胡瑞麒攝)
隨著週末過去寒流總算跟著離去。(圖/胡瑞麒攝)

隨著週末過去寒流總算跟著離去,今( 29日)雖然還是有東北風影響,本島最低溫在苗栗三灣僅有10.5度,不過白天起陸續回溫,明日起北部高溫就可以超過20度,週三有望升級25度,局部內陸還會上看30度,不過下週一、二還會有一波冷空氣報到,低溫時間點就落在春節前,估計春節前期的天氣也會是迎風面有雨的東北季風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 週末寒流減弱,但台灣附近仍然吹著東北風,氣溫仍然偏低,今天一早本島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只有10.5度,其他各縣市郊區都有11-13度不等的低溫。另外有華南雲系移入,目前中北部還是有短暫雨,預期白天水氣會稍微減少,西半部降雨可望陸續停止,但雲量偏多,北部高溫還是在20度以下,中部大約20-23度,只有較南邊的高屏、臺東一帶日照較多,有機會出現25度左右的高溫,

他預測,今晚明晨華南水氣又會稍微增多,中北部的朋友今天出門還是建議帶上雨具備用。這個星期在寒流減弱後,大環境轉為東南甚至偏南風,各地氣溫會進一步回升,預測明天起北部高溫就會來到20度以上,週三後甚至有機會來到25度左右,中南部大致在26-29度,局部內陸地區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
 

隨著週末過去寒流總算跟著離去。(圖/胡瑞麒攝)

後續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有短暫的地形降雨。除了日夜溫差較大外,需要留意的就是空氣品質。除了在下風處或背風面的中南部空氣品質有機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外,後續如果有背風渦漩發展,空品不理想的範圍也可能延伸到北部。大家可以把握未來幾天的好天氣來個大掃除,但記得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而下一波顯著的冷空氣,李說,預測在下週一或週二報到,低溫會落在下週的中後期,也就是春節前。目前展望春節連假前段可能會是迎風面有雨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目前看來會比剛過去的這波寒流弱,東北季風或是冷氣團的機會比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雨#東北風#溫度#天氣#低溫#冷空氣#春節#氣溫#華南雲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