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16年新高! 近99%民眾「想趁春節賺外快」

記者 黃凱靖 簡雅婷 / 攝影 謝文祥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5:04

春節連假倒數,不少人利用時間兼職,學生也趁寒假期間打工,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有將近9成9勞工,想趁春節期間賺外快,創16年來新高,尤其因為春節不少商家或公司「薪水雙倍」,更提高了兼差意願,民眾平均希望能賺進1萬6千元的「外快紅包財」。

圖/TVBS

 
春節連假就要到來,過年發紅包還要大採購,開銷增加不少,很多人利用時間,兼職、打工賺外快。

民眾:「可能找餐廳,因為時薪會比較高。」

民眾:「好像大部分(打工),還是偏服務業的多。」

 

民眾:「初一到初三的時薪會double(雙倍),然後但是初一到初六都要工作,我覺得算滿划算(好賺),反正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學生族開始放寒假,假期沒有規劃在家沒事做,打工是利用時間好選擇,在年貨大街幫忙的就不少,但像台北有名的迪化街,或者是南門市場,部分時候休息,不少人會選擇到一般餐廳飲料店,或是相關餐飲服務業打工,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2024年春節,除夕到元宵節這段期間,有高達98.7%的勞工透露,想要兼差賺外快,比例略高於去年,更創下16年來新高。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許多內需型產業,持續有缺工的一個狀況,所以預估在春節期間,釋出的這個兼差機會,今年還是會有比去年,明顯增加的一個情形。」


民眾平均希望能賺進16202元,以有意願春節上工的917萬人來估算,「龍年外快紅包財」,高達1486億元,至於企業端43.9%的老闆透露,有兼職人員僱用需求,時薪上限平均219.4元,為了搶人才,有連鎖餐廳推「北漂專案」,只要居住地在雙北以外的員工,免費提供宿舍,每個月再給津貼,不管正職或是兼職,民眾有需求,企業也積極招募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連假#學生#打工#兼職#薪水雙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4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