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準備放寒假!地方爸爸籲「確認1事」 家長爆共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2:12
國中小學生將在20日展開寒假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中小學生將在20日展開寒假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即將到來,而全國中小學、高中也邁入學期尾聲,今(19日)為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結業式,等同學生們將於明天正式進入寒假!日前地方爸爸貼心提醒,孩子回家後家長必做的一件事,引起不少家長共鳴。
 
寒假將於明天開始,學生們自1月20日起放假到2月15日開學日,長達27天假期可好好休息。日前臉書粉專「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表示,來自地方爸爸的提醒,今天結業式孩子回到家後,一定要確認「書包、餐盒、餐具袋裡,沒有任何水果、食物、濕抹布、臭衣服藏在裡面」,直言小孩的袋子裡都有「異世界空間」。

 
 
更多新聞:少子化海嘯掀私校存亡戰!學生招不滿併系求生

對此,不少家長有共鳴笑稱「真的,要是沒察覺等到開學當天,真是難以想像」、「同學家的鑰匙」、「剛剛發現一雙臭襪子」、「我兒的書包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昨晚捕獲濕抹布一枚」、「餐袋是最恐怖的異世界」。
 
還有家長笑稱「查完之後,最可怕的是餐袋忘記帶回來」、「應該要說:幸好書包還有跟著回來」,引起其他爸媽共鳴直喊「這個太可怕了,星期五沒帶回來就已經很嚇人了」、「這超可怕,異世界會變成發酵宇宙」、「我們直接進安親班,接回家的7到8點了。沒帶回來就直接放生了」。
 
 
更多新聞:國中、高中「寒假延後放」!150所逃不了 假期晚7天

雖國小國中生已放寒假,反觀高中生接下來將面對113年大學學測,可得等到考完才能放鬆。大考中心提醒,學測於明後(20、21日)兩天登場,提醒明天下午2時至4時將開放考生看考場;此外,考試務必攜帶應試有效證件,如:正本包括身份證、有照片的健保卡、汽機車駕照、護照或居留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等。特別提醒,學生證則為「無效證件」,請考生務必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學生#家長#書包#餐袋#異世界#孩子#春節#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5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