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高中435師生食物中毒疑雲 供應商二審無罪理由曝光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2:04
東港高中於2021年驚傳有435名師生感染諾羅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港高中於2021年驚傳有435名師生感染諾羅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1年屏東縣立東港高級中學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全校上下共435名師生上吐下瀉,事後屏東縣衛生局檢驗報告顯示,食物有遭諾羅病毒汙染情形,營養午餐負責廠商「鮮大師」遭移送地檢署偵辦,一審屏東地院認證據不足判處無罪,但檢方不服上訴,今(18)日上午高雄高分院宣判二審無罪,仍可上訴。

屏東東港高中於事發隔日展開大消毒。(圖/TVBS)

 
據了解,2021年3月11日東港高級中學在中午供餐過後,當晚至3月16日陸續有師生出現嘔吐、噁心、腹瀉、腹痛、發燒,不適症狀共435人,共344人至醫院就診。衛生局事後檢驗,驗出7位諾羅病毒陽性反應,懷疑是午餐供應商鮮大師公司供餐所致。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後,負責人周伯彥和總經理郭振堂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提起公訴。

因諾羅病毒能在環境中存活數日,少數病毒量即可致病,法官認為感染源並非只有食用受汙染的食物一途,雖有可能是鮮大師公司所提供午餐所致,但無法排除其他校園感染途徑的可能性。另學生當日食用的午餐等餐點送驗後,並無驗出諾羅病毒,無法證明餐點遭到汙染,並且當日鮮大師也供應周邊國中、小相同食材與同位廚工所烹飪之食物後,均無發生諾羅病毒感染事件。

當時就任屏東縣長的潘孟安要求衛生局徹查。(圖/吳紹瑜攝)

而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也於隔日採集鮮大師公司烹煮的廚具等送驗,亦均無諾羅病毒之檢驗結果,其中病原性大腸桿菌、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仙人掌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檢驗之結果亦均呈現陰性。證據尚不足以證明鮮大師有過失加工有毒或有害人體健康物質及過失傷害,判處負責人周伯彥和總經理郭振堂兩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認為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當,判決上訴駁回,尚未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羅病毒#東港高中#學生#食物中毒#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646

0.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