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電共生廠釀意外!2工人修汙水井 疑沼氣中毒命危


發佈時間:2024/01/1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3:22
圖/TVBS
圖/TVBS

高雄永安一間魚電共生廠,今天(17日)下午進行汙水井維修時,1名工人疑似因沼氣中毒,在水槽內昏迷,另名同伴見狀下井救援結果雙雙受困,等消防人員將2人被救起時,其中一人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

情況危急,救護人員揹著裝備進入水槽內搶救,因為有兩名工人,疑似因為沼氣中毒,一人昏迷,一人一度失去呼吸心跳

 

救護人員:「趕快把他拉上來,永安的那個,對對對,快點,把扁帶拿過來。」

事發地點就位在高雄永安的一間魚電共生廠,在17號下午2點多時,37歲的蔡姓工人進行汙水槽進行管路維修,結果疑似瞬間沼氣湧出直接昏迷,當時在旁的61歲熊姓工人發現後,下井要救人,結果雙雙受困,差點小命不保。


 
現場工人:「要排除障礙,讓水流通,下去之後誰知道有沼氣,兩個人,一個先下去處理的時候昏倒,(哪一個先下去 年輕的還是老的) 年輕的 老的要下去救 結果就一起下去了 。」

還好經過CPR搶救後,兩人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還沒脫離險境,而魚電共生廠發生工安意外,勞工局在傍晚也派人前往調查

高市勞工局檢測人員:「目前無法判斷他是不是中毒,還是因為爬下去撞到 摔到頭。」


硫化氫濃度沒有超標,2名工人受困在2、3米的汙水槽內,但水深頂多也只到膝蓋,是瞬間沼氣中毒,還是下井時沒有綁好安全繩索,摔落井底受困,詳細的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永安#魚電共生廠#沼氣中毒#救護人員#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