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開視訊!吃粥噎到命危 救護員指導搶救

記者 王韻婷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9:46

金門的廣東粥用料實在,不只有瘦肉和青菜,還加入扎實肉丸、魚酥和油條,是許多人必訪的道地美食,不過13日卻有長輩不小心噎到,家屬第一時間打119,而救護人員評估,需要立刻進行搶救,請他們開視訊跟著指導,進行哈姆立克法以及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成功救回老翁,而在花蓮還有「救命王」,透過線上指導救援,已經救回100人。

圖/TVBS

 
消防人員手拿平板,上班時間開視訊,不是打混摸魚,仔細一看畫面當中,老翁倒在地上快要喘不過氣,家屬聽著指示進行壓胸急救,成功撿回一命。

金門知名美食廣東粥,配料相當豐富,小小一碗加進肉丸、魚酥、油條,還有瘦肉絲和青菜。

13日下午3點多,金湖區一名老翁,吃廣東粥噎到,頓時失去呼吸心跳,情況危及就怕等救護車來,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消防人員接獲通報,第一時間請他用手機打視訊,現場教學哈姆立克法,以及壓胸步驟,等待救護人員接手搶救,順利救回老翁。

 
圖/TVBS

其實類似情況層出不窮,之前也發生過婦人吃麵線噎到,救護人員線上指導CPR,花蓮甚至有號稱「救命王」的救護人員,連續2週遇到70多歲長輩,遭異物哽塞暫時停止呼吸,緊急線上指導CPR,替他們保住一命。

花蓮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彭康祐:「在你們等待救護車到達之前,確實可以對於病人,有正面而且積極的幫助,避免他在等待的期間,生命不斷的流失,真的可以救命喔,我已經救了100位囉。」

圖/TVBS

發生緊急狀況第一時間打119,不是每種情況都可以視訊急救,還是需要救護人員評估,不用慌張冷靜下來聽清楚指令,才能增加患者,成功獲救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廣東粥#救護人員#搶救#長輩#噎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81

0.1295

0.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