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近春節「蛋價」又漲! 「蛋捲、蛋塔」成本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9:13

寒流影響,全台急凍,北市蛋商公會宣布,因為天氣冷,蛋雞下不了蛋,導致產量銳減,加上買氣熱,週一起蛋價再漲2元。不過即將過年,很多伴手禮都要用蛋,蛋捲業者透露,近期雞蛋漲,成本增加一成;蛋塔業者則說,越接近春節、用蛋量越多,成本上漲只能自行吸收。

圖/TVBS

 
師傅細心打發新鮮蛋白,再加上奶油麵粉,和甘蔗糖等材料,最後放上烤盤,沒多久蛋捲就出爐,這是來自南投知名蛋捲工坊。

知名蛋捲工坊店長張小姐:「過年這段期間,我們這組50%的禮盒銷路。」

每到春節蛋捲訂單量加倍,業者説不含預定,現場一天就能賣出20盒,只是近期寒流來襲,蛋雞下不了蛋,也讓大量用蛋的蛋捲店家,成本驚驚漲。

 
知名蛋捲工坊店長張小姐:「蛋類的話,我們大約漲5%至10%,10%左右,奶油部分會漲快20%,所以相對的,我們一些工本費都會提高。」

圖/TVBS

店長說每到春節期間,用蛋量會比平常多5至10倍,近期價調漲成本就多10%,整體來說成本增加15至20%,但自行吸收不會反映給消費者,而以他們來說,因為供應商雞場有溫控調節,這一波蛋價變動受寒流影響不大,推測主要還是年節將近,需求量變大導致。

記者張蕙纖:「春節伴手禮要夠氣派,還有業者是推出像這樣巨無霸蛋塔,使用蛋量更多,但碰上蛋價調漲,當然成本也跟著提升。」

以正常蛋塔來說,一顆約用一顆蛋,而9吋巨型蛋塔,則是要用15顆蛋,再碰上春節蛋量使用更多。

烘焙業者林承誾:「(20家店)一個月大概用6萬顆,6萬顆就是平均一個月,大概用30萬雞蛋錢,所以漲這2元,就很有感覺了。」

圖/TVBS

但烘培業不只蛋塔,各種麵包都要用蛋,近期蛋價漲成本跟著漲,同樣得自行吸收,只是天氣冷雞蛋產量減少,蛋價已經連續兩週調漲,週一開始蛋價產地價42.5元,批發價也漲2元變為52元,北市蛋商公會說明,主因是低溫導致蛋雞下不了蛋,再加上市場及年前用蛋量大,才導致蛋量供不應求,但這次調漲不像去年蛋荒,民眾不用恐慌搶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商公會#產量銳減#蛋價#漲價#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