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襲天冷下不了蛋!雞蛋「連兩週喊漲」 明起再漲2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0:53
蛋價將從明日起調漲2元。(圖/TVBS)
蛋價將從明日起調漲2元。(圖/TVBS)

上週因為入冬最強寒流導致全台急凍,就連蛋價也被影響,由於國內傳出蛋雞天氣太冷下不了蛋導致產量銳減,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8)表示,蛋價將從明日起調漲2元,產地價來到42.5元、批發價52元,為國內蛋價連續2週調漲。

林天來說,本周寒流強襲,許多禽場傳出蛋雞生病,或因氣溫太冷下不了蛋,加上天冷火鍋市場熱絡雞蛋用量上揚,而且農曆年前伴手禮加工蛋用量大增,以及餐飲業者儲備過年蛋量,多種因素導致供不應求,明起因為產銷調節,批發價、產地價調漲2元。

 

林天來說明,今年禽流感疫情沒有年失控,僅部分禽場蛋雞生病或下蛋率低,所以產量不至於探底,消費者不用擔心去年蛋荒重演。

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資訊,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433萬隻,每日生產量自12.2萬箱略降500箱。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報告指出,全台各分區生產動態量稍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寒流#蛋雞#產量銳減#產地價#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1

0.22